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用戶無法用推特? 原來新網址曾「色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7:02
馬斯克變更推特名稱為X,同時更換其圖騰與網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變更推特名稱為X,同時更換其圖騰與網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Elon Musk)無預警更改推特(Twitter)圖騰和啟用新版網址,引起全球用戶一陣嘩然,除了後續潛在侵權或影響力衝擊外,改用新網址也不小心踩到地雷。《半島電視台》報導,馬斯克在更改推特名稱為X後,同時也將啟用新網址X.com,但此舉卻讓2000多萬印尼用戶,因此連不上推特,面臨無社群可用的窘境。根據通訊管理部的說法,由於X.com先前曾是色情影片與網路賭博平台的網站,才會被雅加達依法封鎖禁用。

 

 

有嚴格國內法律禁止網路博奕的印尼,政府會不定時主動封鎖,任何違規的網址和網站,官方數據顯示,2018至2023五年之間,印尼一共封鎖多達84.6萬組網址,都是因為內容涉及網路賭博或色情。
 
更多報導:傻眼!在機場摸走名牌墨鏡被抓包 挪威左派黨魁自請下台
 

印尼資訊與通訊部主任烏斯曼(Usman Kansong)表示,他們在得知推特啟用新網址後,日前已經和該平台在印尼的代表接觸,只要對方提出補充申請,確認這個X.com目前是由推特擁有和使用,官方將進行解禁動作。

馬斯克將推特更名為「X」,並啟用新網址X.com,卻意外害印尼用戶無法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貿然將推特變更名稱的做法,普遍不被分析師或網路專家看好,包含可以預期的更名成本,或是名稱權利官司花費,外加廣告商出走等,都讓外界擔心,推特會出現更嚴重的衰退或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斯克#推特#印尼#X.com#網址#網路博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39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