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約車市場供過於求 中國官方約談滴滴出行等平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2:59
中國交通部門約談網約車平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交通部門約談網約車平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解封後,許多被裁員的人湧入網約車市場就職,使市場供過於求。26日,中國交通部門對滴滴出行、高德打車等10幾家網約車平台進行約談,要求共同維護行業良好生態。

據中國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26日對滴滴出行、高德打車、T3出行、曹操出行等10多家網約車媒合平台公司進行約談。

 

官方要求業者,優化提升服務水準,杜絕不正當競爭行為,營造良好市場發展環境。

會中指出,目前網約車行業發展總體平穩有序,合規率持續提升,市場秩序進一步規範,但仍有部分網約車平台、媒合平台公司存在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隨意調整營運規則、侵害乘客和從業人員合法權益、擾亂市場公平競爭秩序等問題,存在不穩定風險隱患,甚至個別平台公司出現了營運安全事故。

官方針對業者進一步提出6點要求,包含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切實維護司機合法權益、切實保障乘客合法權益、加快網約車合規化進程、加強運輸安全管理。
 

在維護司機合法權益上,進一步規範經營行為,合理制定營運規則,加強與司機的溝通協商,落實降低過高抽成比例。

中國歷經3年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加上實施監管,令不少民眾湧入網約車市場,但也造成供過於求。

此前,中國新聞周刊引述一位司機指出,過去只要工作12小時就能賺到目標收益,現在訂單銳減,工作14到15小時賺得還不如以前,每個月到手還不到人民幣6000元(約新台幣2萬4000元)。

根據中國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各平台公司表示,將認真落實本次約談要求,立即組織排查整改,依法合規開展經營,全力保障乘客和從業人員合法權益,維護行業安全穩定,推動交通運輸新業態規範健康持續發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滴滴出行#中國#網約車#監管#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