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颱風恐正面襲擊 廈門湧現囤積食物人潮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8:06
隨著杜蘇芮颱風逐步逼近,廈門27日晚間也出現食物與飲用水搶購潮。(圖/翻攝自抖音@tidennews)
隨著杜蘇芮颱風逐步逼近,廈門27日晚間也出現食物與飲用水搶購潮。(圖/翻攝自抖音@tidennews)

杜蘇芮颱風襲擊菲律賓多時後,27日開始朝西北前進,往台灣南部和中國大陸閩粵沿岸前進。有鑑於菲律賓出現的各種災情數據,福建與廣東各地都不敢大意,預判會首當其衝的廈門市,更在下午宣佈「三停一休」的命令,要求該市居民自15時以後停班停課,22時之後大眾運輸、計程車或網約車全數停止營運,要藉此降低颱風來襲可能產生的危險。隨著停班停課時間愈來愈近,對岸社群上也開始出現各種囤積食物、泡麵或飲用水的照片或影音,不少人也分享街道上各種防颱「準備」,像是把銅像或電燈五花大綁,或是一樓店家用膠帶貼出奇特圖案,防止落地窗被強風吹壞等。

 


根據陸媒報導,按照颱風現在行徑路線,杜蘇芮颱風很可能在28日上午,直接正面衝擊廈門和鄰近城市,颱風威力依然不容小覷,很可能帶來豪大雨或強陣風。避免市民受到影響,廈門今天(27日)啟動颱風一級警報,從15時開始,陸續讓各產業和學校停班停課;20時開始暫停地鐵、BRT與公車等大眾運輸,並在22時之後,全面禁止非緊急車輛上路,關閉所有跨海隧道和高架橋樑。


更多報導:有片/杜蘇芮颱風害菲律賓多處土石流 母子遭活埋共釀6死
 

不只廈門嚴防颱風來襲,鄰近許多城鎮也跟隨其腳步,包含泉州、汕頭都啟動戒備,同時從下午開始全面停班停課休市。福州機場更是一口氣取消50多個航班起降,廈門取消所有海上航運,包含暫時關閉小三通的五通客運碼頭。
 
提前做好防颱措施,廈門當地商家也在落地窗貼上膠帶。(圖/翻攝自微博)

預防杜蘇芮颱風來襲,廈門提前做好完善準備。(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期,杜蘇芮颱風影響範圍很廣,除了閩粵兩省之外,就連浙江、上海、山東南部、安徽等廣義長三角地區,都可能受到風暴波及,從27日下午開始,長三角內多達百餘趟的高鐵列車,都將因颱風來襲而暫停行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中國大陸#廈門#泉州#汕頭#風暴#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10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