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杜蘇芮颱風為馬尼拉帶驚人降雨 北部釀一死兩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1:56
杜蘇芮颱風短時間降下豪雨,讓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多地出現淹水。(圖/翻攝自ANC 24/7新聞影片)
杜蘇芮颱風短時間降下豪雨,讓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多地出現淹水。(圖/翻攝自ANC 24/7新聞影片)

被菲律賓視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的杜蘇芮颱風(Typhoon Doksuri),26日凌晨曾登陸該國富加島(Fuga Island),目前暴風圈正壟罩著整個呂宋島北部,替菲律賓各地帶來驚人雨量與風勢。從當地媒體報導看來,颱風威力在登陸後,僅稍微減弱從五級降為四級,依舊保有不可忽視的風雨威力。龐大降雨量也讓首都馬尼拉(Manila)地區出現多處淹水,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和居民生活。《有線電視新聞網》稍早更新指出,呂宋島的卡拉巴松大區通報,當地受颱風影響多時後,傳出一人死亡、兩人受傷的災情。

 

 


馬尼拉大都會區域內,許多地點因為短時間降下豪大雨,導致街道出現不同程度的淹水,像是北部35萬人口的衛星市鎮馬拉翁(Malabon City),大雨讓當地排水系統失效,進而導致街道變成水鄉澤國。另一個擁有60萬常住人口的巴倫蘇埃拉(Valenzuela City),也出現膝蓋高度的淹水,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和生活。

 
更多報導:有片/杜蘇芮變「超級颱風」 菲律賓豪雨淹水颳強風將威脅台灣 
根據菲律賓氣象單位預測,杜蘇芮颱風未來會持續朝向西北方或北北西方向前進,預計將在27日上午脫離菲律賓週邊,從台灣西南方海域繼續前進。杜蘇芮颱風行進時速20公里,暴風圈內最大風速依然有175公里。
 
菲律賓遭逢杜蘇芮颱風侵襲,馬尼拉等眾多地區都出現淹水和狂風。(圖/翻攝自TV Patrol新聞影片)

菲律賓遭逢杜蘇芮颱風侵襲,馬尼拉等眾多地區都出現淹水和狂風。(圖/翻攝自ANC 24/7新聞影片)

雖然颱風威力有逐漸緩和的趨勢,也不斷遠離菲律賓呂宋島陸地,但氣象單位依舊提醒各地民眾,近一星期仍要做好準備,防止後續因颱風帶來的氣流或雨勢影響,造成更多或更嚴重的災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菲律賓#Typhoon Doksuri#淹水#馬尼拉#台灣#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28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