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幼兒園餵藥案2師告王婉諭、羅致政5人 北檢證實分案偵辦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0:18
幼兒園老師提告後,北檢已分他字案偵辦。(圖/TVBS資料畫面)
幼兒園老師提告後,北檢已分他字案偵辦。(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老師被家長們提告控訴,對孩童餵食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涉嫌傷害、妨害幼童發育、 違反《藥事法》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案,上個月12日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對幼兒園園長及幼保人員9人,做出不起訴處分。不過風波卻仍未平息,幼兒園2名老師控訴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賴辦發言人戴瑋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5人涉嫌誹謗及違反《個資法》,今(2)日北檢證實,已分「他字案」,並將王婉諭等5人列為被告偵辦。

上個月12日,新北地檢署針對幼兒園彭姓園長及幼保員共9人被控涉犯《刑法》傷害罪嫌、妨害未滿18歲之人身心健全或發育罪嫌,及違反《藥事法》轉讓禁藥罪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強暴、脅迫、欺瞞或其他非法方法使人施用第四級毒品罪嫌,做出不起訴處分,檢方認為沒有證據認定幼兒園有何不當管教且導致13名幼童受有傷害或有至妨害身心健全或發育的結果。而對於餵食部分,無證據足認幼兒園人員有餵食幼童不明藥物或含有不明藥物的彩虹藥水。

 

幼兒園老師提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快訊/遭控性騷神隱多日 傳NONO將現身北檢複訊

業者指出不起訴處分,還給幼教師們清白,但幼兒老師認為這段期間內因立委舉行記者會,指控她們「餵毒」,並曝光個資,嚴重影響生活及工作,讓她們遭受霸凌、飽受煎熬。上個月24日,2名老師在立委王鴻薇的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控訴戴瑋姍、羅致政、王婉諭、王薇君、招明威5人上節目、網路社群說「餵毒」,而王婉諭、王薇君2人在社群媒體上公布她們姓氏、英文名字、教學班級,對5人提告誹謗罪及違反《個資法》。對此,北檢表示,已收到告訴狀,並分「他字案」偵辦,將王婉諭等5人列為被告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餵藥案#幼兒園#王婉諭#王薇君#王鴻薇#北檢#老師#被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8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