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藥案幼童毛髮未檢出2類藥物 王薇君四點回應再批侯市府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8:03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針對幼兒園餵藥案採檢結果回應。(圖/TVBS資料畫面)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針對幼兒園餵藥案採檢結果回應。(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從5月爆發後,引發社會恐慌,當時有8名幼童驗出微量「巴比妥」、「苯重氮基鹼」等藥物,甚至孩子還說被餵食「彩虹藥水」,因此部分家長相當不滿,進而對幼兒園提出告訴。案經新北地檢署介入調查,全案尚未偵結,但今(29)日公布36位幼童的毛髮檢驗結果,均無驗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對此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也提出四點回應,再次痛批新北市府。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圖/TVBS資料畫面)

 
今(29)日下午,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出面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的幼童採檢結果,原38名幼童但有2名拒絕檢測,因此針對剩餘36名採集毛髮檢驗。而檢察官提到,這次採集的毛髮長度,約可回溯3到6個月內的藥物使用狀況,並以「液相層析高解析質譜法」、「液相層析串聯質譜法」進行二階段確認檢驗,具有高度準確性,不會有一般醫事檢驗使用「免疫法」進行毒品篩驗時,可能與其他藥物發生「交互反應(cross-react)」,進而產生「偽陽性」或「弱陽反應」等問題發生。

36名幼童毛髮並未驗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快訊/幼兒園餵藥疑雲!新北地檢署公布板橋36童檢驗結果

原先此類採檢化驗需較長時間,約3個月,但地檢署和調查局合作,用最速件的方式處理,才能在短短1個月內檢驗出爐,確認36名幼童的毛髮並未驗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而這也代表這些毛髮檢體中,無法檢測出「苯巴比妥等47種巴比妥類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另外部分幼童驗出Acetaminophen、Dextromethorphan、Pseudoephedrine、Ephedrine及 Methyl ephedrine藥物反應,這些均為常見感冒藥成分。
 

王薇君給予四點回應。(圖/翻攝自王薇君 臉書)

更多新聞:愛妳愛到不怕死?男求復合遭拒 車內揮短刀胸口傷濺血

在此次餵藥案中不斷替家長發聲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也在檢測結果後提出四點回應。先是表示案件尚未偵結會尊重司法調查,但對於新北市府一直以來的消極態度,加深家長疑慮、造成恐慌,她認為市長侯友宜需付最大責任,甚至還說,侯陣營拿著檢驗結果消遣受害家長,營造出他們沒事找事的風向,予以嚴厲譴責。最後王薇君也強調,自己會繼續陪著孩子和家長,追尋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新北市府#新北地檢署#幼童#毛髮採檢#王薇君#侯友宜#巴比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063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