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止幼園81家長同意 醫師入園採檢2天出爐


發佈時間:2023/06/1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3:22

新北市汐止某私幼,有位孩童驗出苯二氮平類,今天上午土城醫院直接派員,到幼園替小朋友檢驗,一共有81位家長同意,有些人甚至在園內陪同小孩採檢,但也有超過30位家長,非常相信學校,認為沒有採檢的必要,而新北衛生局表示,結果預計會在兩到三天出爐。

圖/TVBS

 
一如往常,家長帶小朋友來幼兒園,只是有些家長沒有離開,反而坐在園內等待,因為,汐止的這間私幼,有一名幼童驗出體內有微量的苯二氮平,17日土城醫院派員入園直接採檢。

家長:「還好欸,我很相信學校這邊的老師,不會做這種事啦,(今天採檢求個安心)對啊,不然親朋好友一直問,也不是辦法,沒事啦,就大家陪小朋友,小朋友才幾歲而已。」

圖/TVBS

為求安心,乾脆在幼兒園一次採檢,一共有81人同意,64位驗尿,5位驗血,兩個都驗有12位。
 

其實覺得沒有檢驗必要,但如果最後結果出來,很多小朋友也有陽性反應,或者是說數值比較高的話,我們會再考慮看,是不是另外帶孩子去檢驗,我(小孩)沒有採啊,老師有說,那我也不用採啊,我是覺得沒什麼,為什麼要搞那麼大。

根據醫福會資料,從8日到16日,總共有51個就醫個案,30位來自板橋跟汐止,同體系的幼兒園,也就是五月先爆出,板橋的幼兒園餵藥案,讓幼園體系,家長,人心惶惶,根據里長透露,汐止的這間幼兒園想自清,園內的小朋友也去採檢,結果有一位驗出微量的苯二氮平類,因此才會擴大到園內都可採檢。

圖/TVBS

總共派了五位醫療團隊進去,檢驗結果,大概在兩到三天會陸續出來,驗尿的部分會含有苯二氯平,驗血的部分,還是按照我們原來的,苯巴比妥的單項。

除了新北開放,像亞東,部北等8家醫院檢驗,全台個案都能掛號,至於北市也動起來,17日起北市聯醫5大院區,幼兒能公費抽血,檢驗巴比妥,接著1周回診看報告,如果超過「每毫升1微克」後續會追蹤照顧,新北幼園餵藥事件,還沒查個水落石出,也讓其他縣市的家長跟著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餵藥#巴比妥#幼童#餵藥案#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38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