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藥案板橋36學童均未檢出 徐巧芯點名戴瑋姍:今天道歉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7:50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圖/TVBS)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先前有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餵藥疑雲引發許多家長恐慌,但新北地檢署今(29)日公布板橋幼兒園36名孩童的檢驗結果,毛髮檢驗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點名先前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告發涉嫌散發假訊息,造成公眾恐慌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直呼「今天道歉嗎?」

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3點說明,檢察官自5月底起陸續採集幼童毛髮檢驗,迄今有36位家長提告,共採集36名幼童毛髮送驗,送請法務部調查局檢驗,調查局今日報告檢測出爐,並未檢出家長疑慮的巴比妥等47種毒物成分。

 

檢方指出,本案毛髮檢體係以「液相層析高解析質譜法」、「液相層析串聯質譜法」進行二階段確認檢驗,具有高度準確性,不會有一般醫事檢驗使用「免疫法」進行毒品篩驗時,可能與其他藥物發生「交互反應(cross-react)」,進而產生「偽陽性」或「弱陽反應」等問題發生。

對此,徐巧芯後續在臉書發文直呼,「板橋案也是烏龍?!戴瑋姍今天道歉嗎?【36名幼童毛髮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苯二氮平類藥物】#板橋案未檢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資料照)

 
而前一天,士林地檢署已針對汐止幼兒園其中一名孩童經尿液、毛髮檢驗皆無驗出後的偵查結果,認為「尚與犯罪無涉」簽結。士林地檢署昨表示,全案涉醫療專業部分,該名學童尿液經台北榮民總醫院複驗,以更為精確的「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LC/MS/MS)」檢測後,均未檢出「苯二氮平類」、「巴比妥」成分。

徐巧芯也在臉書發文喊話,「一人一句,要求戴瑋姍為造謠道歉!」更大酸是「新潮流翻車秀」、「製造恐慌抹黑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板橋#幼兒園#餵藥#戴瑋姍#徐巧芯#汐止#巴比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1021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