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議會報告餵藥案「是攻擊」?王婉諭批:本就是侯友宜的責任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1:41
王婉諭直言,針對社會關注的事件,到議會做專案報告,「本來就是侯友宜身為市長該負起的責任」。(圖/TVBS資料畫面)
王婉諭直言,針對社會關注的事件,到議會做專案報告,「本來就是侯友宜身為市長該負起的責任」。(圖/TVBS資料畫面)

板橋某幼兒園發生幼童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震驚全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該議題不應該延伸成政治性的議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8)日痛斥,針對社會關注事件,到議會做專案報告是侯友宜的責任。「哪個家長想得到,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準公共幼兒園,卻被餵食三級與四級毒品?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還要反過來被指責『別延伸成政治議題』」?

幼兒園園長6月8日遭約談。(圖/TVBS)

 
回顧全案,5月14日,幼兒家長因發現孩子從2月至4月間,出現情緒易怒等情形,問出喝下了「彩虹藥水」帶去檢驗發現異狀,赴海山警分局報案提告,後續又有孩子被驗出體內殘留「巴比妥」與「苯重氮基鹼」;5月18日檢警第一波搜索帶回涉案的趙姓老師,直到昨再度展開第二波行動,帶回幼兒園園長、老師等8人,下午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共有8名孩童驗出微量藥物反應,宣布廢止該事發幼兒園設立許可。

更多新聞:「地雷店」燒回台!日人不爽:這間才難吃 鄉民兩派戰翻


王婉諭發文。(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在臉書發文痛批,侯友宜辦公室終於公開回應板橋餵藥案,想不到他們居然說:「社會事件不要延伸成政治議題」。她直言,看到這樣的回應,實在很生氣。反問「家長會來請民代出面協助,不就是因為過去這段時間,市政府一直消極處理,置之不理嗎?」

如果當時新北市府有聽見家長的心聲,有重視孩子的健康安全,家長何苦要花這麼多時間四處與民意代表聯繫,又何苦要頂著壓力站出來召開記者會?王婉諭說,新北市府本來有機會在接獲消息的當下就採取措施,避免更多孩子喝到來路不明的「飲料」,積極協助受害孩童進行檢驗,保全證據,保障孩子的權益。

「家長們曾經呼救,但新北市府沒有聽見。家長們給過機會,但新北市府毫不領情。」沒想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竟然還出來說:「這是一個社會事件,就是積極馬上去應對」、「要求侯友宜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是一種有心人士的攻擊」。

更多新聞:朱學恒怎麼敢?當鍾沛君面「痛批性騷」 黃士修:很正常

請問新北市政府,究竟積極處理了什麼?王婉諭指出,5月中就已經報案,新北市府直到6月初才發一篇跟事實諸多不符的新聞稿,說會「專案處理」,這叫積極?更何況,針對社會關注的事件,到議會做專案報告,給議員、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本來就是侯友宜身為市長該負起的責任」。

「哪個家長想得到,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準公共幼兒園,卻被餵食三級與四級毒品?哪個家長想得到,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還要反過來被指責『別延伸成政治議題』?」王婉諭嘆,很遺憾,侯友宜市長顯然不理解家長們的擔憂與顧慮,直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這起事件會引發眾怒。

很多人在網路上轉發分享,就只是不忍孩子們受到這種苦,只是不想要眼睜睜看著孩子在幼兒園被餵毒,主管機關卻視而不見,消極面對。事件發展至今,報案人數跟檢驗確定的孩童人數都一直上升,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主委王薇君的貼文與直播也提到,事情還有諸多疑點。王婉諭喊話,社會事件也好,政治議題也罷,為了追求真相、保障孩子的權益,我們都不能就這麼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板橋#幼兒園#餵藥#王婉諭#負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62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