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違法幼兒園又涉性暴力 受害母控:工讀生冒充教保員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3:21
王婉諭今日舉行記者會。(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王婉諭今日舉行記者會。(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新竹市議員蔡惠婷今(2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揭露新竹市某私立幼兒園以另設補習班方式,違法經營幼兒照顧業務,並疑似涉及幼兒性暴力事件。被害家長說明,業者用兩面手法來矇騙家長,事後才發現教師根本不是教保員,只是工讀生;王婉諭表示,呼籲政府應積極提升證據保全的可能性,除了研議幼兒園裝設監視器外,在司法調查上也應盡可能透過友善兒少被害人的方式,確保幼兒安全。

王婉諭今日舉行記者會。(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王婉諭、蔡惠婷今偕同被害幼兒家長、全教總幼教委員會主委楊逸飛共同舉行記者會,說明新竹幼兒園另設補習班,並涉及幼兒性暴力事件經過,呼籲中央積極處理業者以補習班立案、卻偽裝幼兒園違法招生的情形。被害幼兒家長首先說明,她的孩子在被告離開職務之後,才敢說出遭遇,她在聽聞孩子說法後,心急前去詢問業者,然而業者不但沒有給予協助,表示不清楚被告中文姓名、不知道性平通報流程。

被害幼兒家長拿出先前簽訂的教保服務契約及收費單控訴,他們自始至終都認為讓孩子就讀的是幼兒園,業者用兩面手法來矇騙家長,使家長將孩子送到違法經營的場所就讀,直到孩子發生危險後,他們才發現被告根本不具有教保員或幼兒園教師資格,只是一位工讀生。

王婉諭表示,在兒童疑似遭到性侵或暴力對待的案件中,需要面對蒐證不易以及孩子證言不容易受到採納的結構性困境。相對的,幼教人員也需要在遭受指控後,有機會釐清事實真相,呼籲政府應積極提升證據保全的可能性,除了研議幼兒園裝設監視器外,在司法調查上也應盡可能透過友善兒少被害人的方式,例如落實兒少性侵減少陳述程序、善用司法詢問員角色,進行真相的探求,讓孩子能順利說出自己的經驗、同時提升證詞可信度。

 
楊逸飛指出,台灣違法經營幼兒園案例層出不窮,實是貽笑國際,簡直是詐騙集團的幫兇。相關法規已明確規範,補習班不得兼營幼兒園,但全教總過去早已發現這是補習班違規最常見的態樣,亦即業者會以A名稱立案補習班、再以同樣A名稱立案幼兒園,且地址設在同處或隔壁,意圖混淆家長。楊呼籲,政府立即可開始比對補習班名稱與幼兒園名稱相似度,緊急撤查此類名稱、地址相近的業者,是否有相關違法經營幼兒照顧業務的情形。

蔡惠婷也強調,新竹有許多幼兒園業者辦學認真、品質優良,只希望透過這起事件,讓有違法、違規之虞的狼師與業者接受制裁;王也強調,主管機關應重視補習班兼營幼兒園亂象,為幼托產業建立良好的機制與文化。

竹市府成立調查小組 強調絕不輕縱

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市府多次派員主動稽查,因證據明確,日前已公告自8月1日起,給予該補習班學前部分停止招生處分,並依法再裁罰10萬元,同時協助幼童移轉安置至其他合法幼兒園,維護幼童安全與權益;針對該補習班疑涉幼兒性暴力,教育處已完成資料蒐集,成立調查小組全力釐清真相,絕不放過任何違法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婉諭#新竹市#幼兒園#性暴力#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1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