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戰服貿罵邱顯智 王婉諭:為何民眾黨3年都沒提監督條例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0:05
柯文哲戰服貿嗆邱顯智「陰險狡詐」。(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柯文哲戰服貿嗆邱顯智「陰險狡詐」。(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喊話重啟服貿,並稱若當選會先立兩岸監督條例,遭時力立委邱顯智轟「背叛走上街頭的世代」,柯也回罵他陰險狡詐。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替邱顯智抱不平,指出時任國立臺灣大學醫師的柯文哲曾警告簽訂服貿的後果,如今卻又列為選項,喊話柯應先回答3個問題,並質疑「為什麼三年多來,民眾黨都沒有提出監督條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替邱顯智抱不平。(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民黨稱拋服貿議題為拉深藍票 柯文哲:所有票都要

王婉諭在臉書提到時代力量的成立,和318運動所激起的公民參政浪潮密不可分,也絕不會遺忘時力肩負的歷史任務,身為黨主席更不會放下堅持,因此時代力量不僅對中國的威脅持續發出警訊,同時也是唯一持續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送進兩屆國會中審查的政黨,「然而,柯文哲主席卻以『陰險狡詐的政客』批評邱顯智委員,非常不公允。」

王婉諭要柯文哲回答3個問題。(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更多新聞:轟柯文哲、黃國昌享太陽花紅利 曾玟學:應堅決反服貿
 

王婉諭憶起,10年前邱顯智以民間律師身份參與運動,成為委員後依舊秉持初衷,在立法院中守護台灣主權、捍衛程序正義。「相較之下,十年前曾提出『服貿一簽,高階醫療人員跑向中國,低薪中國人員湧入台灣』警訊的柯醫師,如今成為總統候選人後卻又將貨貿、服貿列為選項。」

王婉諭再次強調,318運動之所以會成改變台灣近代歷史的重大事件,就是因為匯聚來自各方的力量,從下而上的撼動社會,透過民間的力量、改變政府決策。「這股力量不屬於任何『政客』。然而這場運動究竟該何去何從,任何『政客』都有義務要向群眾交代立場。」

於是,王婉諭提出要請教柯文哲3個問題:

第一,如果您認為,程序正義是您最大的堅持,兩岸經貿往來,必須要立法通過監督機制,那為什麼三年多來,民眾黨都沒有提出監督條例?

第二,記錄顯示柯醫師當初對服貿深表疑慮,現在又是哪些時空環境的轉變,讓柯主席覺得不需反對?我們看到的轉變,是中國從「和平崛起」走到現在的「美中對抗」,如今提出貨貿服貿,無非是要透過協議擴大台灣與中國進行經濟整合,柯主席如何保證會利大於弊?

第三,對於服貿的討論,今天國台辦已經「歡欣鼓舞」表示贊成,並強調在九二共識的前提下即可復談。若要重啟貨貿與服貿談判,柯主席難道能認同以九二共識為前提商議?經濟上又預計要開放哪些產業項目?


王婉諭最後表示,相信這些重要的問題,是「作為政黨的領袖,不需要隨口說人陰險狡詐,都應該說清楚、講明白的」,並再次點名柯文哲喊話「期待柯主席的正面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邱顯智#王婉諭#服貿#賴清德#侯友宜#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89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