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要求「提詳細行程」 教育部曝最新進度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20:46
馬英九基金會計畫邀陸生來台交流。(圖/TVBS)
馬英九基金會計畫邀陸生來台交流。(圖/TVBS)

馬英九基金會邀陸生來台交流,但教育部要求台大等5所大學說明交流的必要性、安全保證等,引起討論。教育部今(28日)表示,已收到學校回覆,目前正針對回覆資料內容研處中。

馬英九基金會本月19日指出,教育部發函預定交流的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東華大學等5校,要求大學提出安全維護等規劃,才決定是否同意放行。馬英九基金會認為此舉是把陸生當成大敵,無限上綱安全問題。

 

對此,教育部日前回應,此案屬短期專業交流,現階段須「專案申請」,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協助評估是否符合專案申請的必要性、急迫性及不可替代性等要件後,再由內政部移民署依權責審查辦理。

教育部於本月19日發函5所大學,請各校於26日下班前回覆,說明學校是否已同意接待,以及接待規劃、如何確保活動順利進行等事宜。

《中央社》記者今天再度詢問教育部處理進度。教育部表示,已收到5校的回覆,正針對回覆資料內容進行研處中。
 

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張德勝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整個參訪計畫是由馬英九基金會提出,東華大學的接待,會比照過去接待參訪團的作法;維安也是由馬英九基金會規劃,東華全力配合。

政治大學回應《中央社》指出,關於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邀請中國師生到政大參訪交流,校方尊重東亞所長年秉持「平等互惠」與「對等尊嚴」原則,推動兩岸學術與教育交流,有相當豐富接待經驗與交流成果;後續接待事宜將依政府政策為最高指導原則。

文化大學表示,基於兩岸學術交流原則、以及在不違反政府相關兩岸政策的前提下,協助安排相關行程,目前已回覆給教育部,等待後續處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基金會#陸生#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東華大學#張德勝#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4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