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鏡電視過關標準何在?學者喊話陳耀祥 1招證明NCC獨立公正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8:0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排審《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及上架86頻道等2案,均以「4:0」通過2案,且都是一次就過關,對於NCC今日強行通過鏡電視案砲聲隆隆,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向《TVBS新聞網》分析表示,NCC在整個議事的安排應該更公開透明,主委陳耀祥如果說想要證明自己是獨立機關、超然公正的主任委員,那就應該對外講清楚,此案通過的標準何在?否則外界就會質疑是護航,這樣NCC對於電視有可能是一種公信力的傷害。

NCC今日上午9時例行委員會,據公告的議程係由主委陳耀祥擔任主席,除首案是進行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及核發執照續行討論案外,還有壹電視新聞台換照案等。在野黨立委今日一早赴NCC大門抗議,指長期反對《鏡電視》的委員因確診請假,質疑陳耀祥因此臨時變更議程,企圖強渡關山。最終2案在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以4比0過關,允許鏡電視登上凱擘、台固集團等共32家有線電視系統的86頻道。

 

NCC今日強行闖關鏡電視案,引發在野黨不滿。(圖/胡瑞麒攝)

《鏡電視》是台灣近10年來唯一拿到執照的新設新聞台,但《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再者外界對於NCC強行通過鏡電視案砲聲不斷,主因為NCC主委陳耀祥先前成在立法院承諾,在NCC爭議未完全調查清楚前,不會審查鏡電視案,如今卻食言,引發外界不滿聲浪。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NCC今天強行通過鏡電視的換董與上架案,主委陳耀祥已因本案被列貪污被告,不但主持審查會還自己跳下來投贊成票,「向主子表功之勢展露無遺。」為了通過此案,陳耀祥不惜違反逃生相關法規,將逃生梯封閉起來把委員們關在裡面進行黑箱式審查,「NCC在陳耀祥的主持之下完全喪失其獨立性,徹底成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

 
針對NCC審查鏡電視案爭議,賴祥蔚表示,這個案子比較爭議的是說,為什麼被外界認為是所謂的偷渡?他認為在整個議事的安排應該更公開透明,NCC應該要說明兩個外界關心的焦點,第一個就是這麼多的申請案,誰先審、誰後審有沒有明確標準?因為就有人質疑說鏡電視是不是插隊,NCC應該提出說明是不是有些頻道,有獲得比較好的安排,而哪些申請排得比較後面。

賴祥蔚接著說,且到底什麼樣情況下會獲得通過?NCC應該要有客觀的標準,因為過去一段時間,不管是鏡電視背後的糾紛或者是說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上架?而NCC這一次同意的標準有沒有一個很明確的客觀標準?

NCC強行通過鏡電視上架,引發外界質疑聲浪。(圖/TVBS)

賴祥蔚指出,包括議事的公開、議程排順序的決定還有審查通過的標準,這三個部份如果NCC講得清楚的話,對於NCC本身的公信力應該會有幫助,不然外界就會質疑是護航,這樣NCC對於電視有可能是一種公信力的傷害。

至於陳耀祥已因鏡電視案被列瀆職罪被告,如今卻作為審議委員的一員參與投票一事。賴祥蔚強調,外界質疑陳耀祥有偏袒NCC,所以告他瀆職,陳耀祥如果說想要證明自己是獨立機關、超然公正的主任委員,那麼他就應該回答他前面所提出的疑問,如果陳耀祥有客觀的標準來衡量現在應該審查哪個案件、什麼情況通過不通過,大家就不會質疑他護航,如果陳耀祥標準講不清楚,外界難免就會質疑說他是不是特別關注某一些頻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上架#鏡電視#陳耀祥#過關#黑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986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