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聯36樓層高樓住宅「暗夜起火!」整棟狂燒黑煙竄天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7:21
阿聯阿治曼(Ajman)36層高的「二號塔樓」(Tower 02)暗夜發生火災。(圖/翻攝自《太陽報》)
阿聯阿治曼(Ajman)36層高的「二號塔樓」(Tower 02)暗夜發生火災。(圖/翻攝自《太陽報》)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超高大樓聞名於世,然而高樓近年卻頻遭祝融;北部城市阿治曼(Ajman)一棟36層樓住宅高樓,26日晚間發生大火,火舌不斷自窗戶竄出,將大樓外牆燒的焦黑,黑煙也蔓延數個樓層,畫面怵目驚心。所幸最終在消防隊員全力灌救下,成功撲滅火勢,並未釀成傷亡,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


《美聯社》《太陽報》《海灣時報》報導,這場火災發生在阿治曼第3高樓、一號複合住宅區(One complex)121公尺高的「二號塔樓」(Tower 02),從曝光的畫面可見,整棟大樓幾乎都被烈焰吞噬,燃燒中的殘骸不斷掉落,熊熊火光照亮街道,黑煙也直竄天際,相當駭人。
 
 
警消獲報後偕同民防組織迅速封鎖現場,出動7輛巴士撤離住戶,並建立臨時警察局提供必要支援,最後成功控制火勢,並未造成傷亡,不過仍有64間住戶和10輛汽車受損。
據統計,去年阿聯發生逾3千起火災,高於2021年的2,090起和 2020年的1,968起,其中多達1,385起火災發生在住宅區,推測與該國建築物中的易燃包材有關。

去年阿聯發生逾3千起火災,其中多達1,385起在住宅區。(圖/翻攝自《太陽報》)

過去阿聯首都杜拜(Dubai)也曾發生多起大樓起火意外事件,2015年跨年夜,63層樓高的阿德瑞斯飯店(The Address Hotel)發生大火,造成1死14傷;2017年,86層高的火炬大廈(Torch Tower)也發生火災,好在沒釀成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治曼#36層#住宅高樓#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14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