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地震次數變頻繁 民眾憂沒有以前安全了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5:43

南韓靠近環太平洋火山帶,過去地震次數和頻率比較少,但近幾年地震次數變多,韓國人開始緊張起來,南韓政府先前全面檢查發現,南韓國內具有抗震性能的建築物,只占五成左右,民間建築物的抗震率只有15.8%,萬一發生大地震,後果不堪設想。

這個月18日,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緊接著19日,日本北海道也發生了芮氏規模5.2地震,環太平洋火山帶每天都有地震發生,南韓也不例外。

 

YonhapnewsTV報導:「今年5月東海岸發生規模4.5地震後,最近一個月朝鮮半島各地,發生了10起2級以上地震。」

專家警告,7級地震也可能在南韓發生,能承受強震威力的地點只有核電廠設施。南韓行政安全部先前全面檢查發現,南韓國內具有抗震性能的建築物,只占五成左右,南韓國土交通部透露,民間建築物的抗震率只有15.8%。

YonhapnewsTV報導:「民間建築不能強制加強抗震,同樣發生了規模7強震,1989年美國舊金山有50人死亡,2010年海地則有16萬人死亡。」
 

專家擔心,南韓首都圈等人口密集地區,80年代以前建成的普通住宅較多,萬一發生地震可能較容易致命。

國家危機管理學會副會長文賢哲:「即使是以發放補助金的形式,也要進行抗震加固施工,加強樑柱之類部分的施工。」

南韓靠近環太平洋地震帶,過去地震次數和頻率比較少,近幾年地震次數變多,讓韓國人開始緊張起來,

YonhapnewsTV報導:「韓國地質資源研究院在地質博物館內,開設了『地殼的傷口』展示館。」

YonhapnewsTV記者:「在地殼的傷口展示館,為了讓人更容易理解斷層,可以這樣親身體驗正斷層和逆斷層。」

韓國人對地震相較陌生,地質博物館介紹斷層發生的原因和種類,用簡單明瞭的方式,讓南韓民眾了解地震成因,未來遇到時比較不會驚慌失措。防災教育不可少,但萬一發生災害該去哪裡避難?南韓記者實際檢驗。

YonhapnewsTV記者:「這裡是永登浦區公園的地下停車場,汽車停得密密麻麻,緊急情況時很難容納7500多人。」
 

首爾地區的避難所有3千2百多個,大部分都是地下停車場。

又石大學消防防災學教授孔河成:「基本上每個人要有一平方公尺的避難空間,有停車的話,人均空間會明顯減少。」

另外,前往地下避難所的路上,有許多陡坡或需要下樓梯的地方,行動不便人士或老弱婦孺很難避難。

南韓民眾:「在突然需要避難的情況下,我都不知道要坐輪椅去哪裡,下去避難所的時候好像很困難。」

事實上,避難所的標誌不顯眼,很多人都不知道避難所就在眼前。
 

南韓民眾:「因為沒有指示牌我不知道,這裡的居民也都不清楚,沒有屏風,也沒有任何緊急用品,完全沒想到是避難所。」

雖然在手機app上可以確認避難所位置,有些地方和實際避難所有落差,另外,部分地區根本搜尋不到避難所,民間團體呼籲政府,有必要針對避難所進行重新檢查,做好事前防災比事後救援來得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南韓#韓國#地震#預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0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