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旨意」通過鏡電視上架案 黃國昌:再次展現權力傲慢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20:2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以4:0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及董監變更案,引發各界不滿。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就在臉書開砲,過去一年多來,鏡電視爆發諸多違法爭議,遭到社會各界高度質疑,陳耀祥卻仗著「總統旨意」,趁立院休會期間強行下手,「蔡政府再一次地透過『實績』,向全民展現權力的傲慢。」

鏡電視上架案,在NCC主委陳耀祥與3名委員的同意下,以4:0強行通過。但陳耀祥身為會議主持人,不但沒有迴避,還打破慣例跳下來投同意票,引爆各界不滿。黃國昌今日就不滿開砲,痛批陳耀祥戴著鋼盔,執行鏡電視前董事長所説的「總統旨意」,難怪可以深獲層峰的青睞。

 

更多新聞:轟硬上架《鏡電視》 國民黨團撂狠話:下會期拒審NCC預算

NCC放行鏡電視上架。(圖/TVBS)

黃國昌說,陳耀祥在擔任主委時,犯下一連串低級的錯誤,傷害了台灣的法治,卻能不必負責,繼續穩坐官位,「過去一年多,鏡電視爆發的諸多違法爭議,遭到社會各界高度質疑。即便如此,人民看到的不是蔡政府懸崖勒馬,而是陳耀祥趁著立法院休會時強行下手。」

 
更多新聞:Kolas涉不倫戀辭官!曾任府院黨發言人 酒駕黑歷史是非多

他指出,去年9月,鏡電視董事黃俊彥、陳宏守、郭蕙蘭及監察人王金山等人兩度致函NCC,明確表示鏡電視早已違反NCC「保留廢止權」的附款,NCC卻未公正執法,而是醜陋護航。

此外,蔡英文2011在擔任主席時,曾在《廣電政策白皮書》中提出「廣電媒體被善用時,第四權的力量可監督政治,節制權力的行使;被濫用時,則淪為政治控制的利器或不當牟利工具。」如今蔡政府卻再一次地透過「實績」向全民展現權力的傲慢。

更多新聞:716上凱道 網稱「共青團」幫黃國昌宣傳

蔡英文當年曾喊黨政軍退出媒體。(圖/胡瑞麒攝)

這不禁令他質疑,「當年那個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民主進步黨,如今安在?」並認為蔡英文當年喊出的2句話「現在看來,何其諷刺又何其可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鏡電視#陳耀祥#黃國昌#鏡電視上架案#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7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