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黨政軍退出媒體」?民眾黨立委怒NCC強行闖關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5:23
NCC強行通過鏡電視上架,引發在野立委不滿,痛批民主法治精神遭踐踏。(圖/TVBS)
NCC強行通過鏡電視上架,引發在野立委不滿,痛批民主法治精神遭踐踏。(圖/TVBS)

《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排審《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及上架86頻道等2案,均以「4:0」通過2案,且都是一次就過關,引發在野黨不滿,痛批民主精神遭踐踏,違背民進黨承諾黨政軍退出媒體。

NCC此舉引發在野黨不滿。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NCC近年已陸續爆發審查意見外洩、台灣史上首次新聞台「復議」、護航鏡電視、強推《數位中介法》等至少10項爭議。NCC身為獨立機關,在鏡電視案上尤其炒得沸沸揚揚,陳耀祥主委未恪守行政中立,更被列為鏡電視案他字案瀆職罪被告,多次不放棄強行闖關鏡電視案,未進行利益迴避,今天更是藐視國會決議強行讓鏡電視兩案都過關。

 

「陳耀祥已因鏡電視案被列他字案瀆職罪被告,如今卻還作為審議委員的一員,他要譴責陳耀祥未利益迴避,未恪守行政中立。」邱臣遠痛批,NCC未採納去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決議,趁著國會休會期間強行排審,坐實了替執政黨強渡關山的指控。NCC不應以獨立機關為不守法和不中立的藉口,這樣只會進一步葬送NCC的公信力,尊重新聞自由是民主國家機關必須秉持的原則。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指出,即便在野黨反對、即便公然違反國會決議、即便有高達64%民眾認為政治力介入鏡電視申設案,也阻擋不了NCC主委陳耀祥執行「層峰」意志的堅定決心,鏡電視變更許可案於今日強行闖關成功,「民主法治精神慘遭踐踏」。

 
陳琬惠表示,回顧鏡電視申設歷程,黨政高層可說是連演都懶得演,該媒體高層明目張膽地在內部會議直接說,總統府以洪耀福作為代表告訴陳耀祥「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個案子還是要過的」,肆無忌憚地把黑手伸入獨立機關,最基本的民主法治精神慘遭踐踏,而NCC主委陳耀祥一再以行政程序法作為藉口,表示期限將屆,必須依法審查,也只是在欺騙外行人。因為行政程序法的審查期限只是訓示規定,過去就有案例因為爭議未明而延後審議。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資料畫面/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提供)

陳琬惠說,昨日有NCC官員在媒體上打臉陳耀祥,因為鏡電視諸多爭議未解,依規定都可暫停審查時間,不受行政程序法限制。面對NCC的違法濫權,當年綠營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知識份子,在權力與利益的誘惑下,也早已墮落沉淪;而陳耀祥作為號稱獨立機關的首長不僅沒有風骨,更甘為「層峰」鷹犬,實在悲哀。當媒體成為特定政治勢力的禁臠,公器成為打擊政敵的工具,這絕對不是一個人民期待的公平正義的社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鏡電視#過關#上架#86台#民眾黨#邱臣遠#陳琬惠#陳耀祥#強渡關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5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