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騷男大生、散布不實訊息 王鴻薇檢舉毒物專家招名威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7:47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曾涉嫌性騷學生。(圖/TVBS資料畫面)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曾涉嫌性騷學生。(圖/TVBS資料畫面)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日前針對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中的巴比妥檢驗解讀錯誤,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不實資訊,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6)日表示,她向中原大學具名檢舉招名威,涉嫌違反選罷法、社維法踐踏專業有損校譽,更加碼將他過去惡形惡狀向社會報告,包括性騷擾案件、公然歧視學生,要請中原大學依照教師法,針對所述情事重新評估,是否適任。

王鴻薇說,招名威過去曾經就有過大翻車,過去曾有許多侮辱和挑釁中國大陸學生的言語以及種族、地域歧視的言論,包含在課堂上發表「黑人喝酒會臉紅嗎?黑人會曬傷,有看過嗎?」、「比如你去餐廳,收垃圾收餐盤都是中南美洲那些人,他們都是皮膚沒那麼深,會留鬍子,矮矮的那種人...」等歧視性言論,對陸生也是相同歧視,事後受到藍綠政治人物以及社會各界共同撻伐,為社會所不齒。

 

王鴻薇。(圖/國民黨提供)

王鴻薇繼續說明,招名威還涉及性騷擾事件確立,至今卻未向受害人道歉,2015年年8月,他帶領近10名男女碩士生去臺南參訪,晚上回到飯店,招名威帶頭起鬨,總計有6位男生將男碩士生壓制在床上,強脫其褲子,整個過程被另一名碩士生以手機錄影下來,在一旁的女碩士生們全程目睹經過,中原大學性平委員會確認結果屬實,懲處招名威109學年度敘薪停止晉升一級,兩年年終獎金停發、接受6小時性平教育課程,沒想到招名威不服懲處,先向中原大學進行申復,遭駁回,隨後又向教育部提起訴願也遭駁回。

王鴻薇痛批,招名威最近又被認證在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散播假訊息,在節目《鄭知道了》上將檢測表中64(-)中的(-),聲稱是必須零檢出的意思,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實際諮詢台灣醫事檢驗學會常務監事高智雄、台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治醫師吳明玲和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後,強調是「錯誤」訊息,且臉書也將其標示為不實資訊,招名威踐踏學者專家專業,讓許多中原大學師生不齒,校方萬不可再縱容這樣的老師繼續傷害校譽下去。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招名威#王鴻薇#幼兒園#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0845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