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桌1萬!同事聚餐顧聊天 「他全打包」竟遭酸:有多窮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23:12
公司在海鮮餐廳聚餐。(示意圖/TVBS資料照)
公司在海鮮餐廳聚餐。(示意圖/TVBS資料照)

惜食是美德,更是對地球永續有助益的事。近日就有一名上班族分享,因為不想浪費食材,打包了公司請客、沒吃完的昂貴海鮮,竟被同事酸言酸語「到底多窮?」此話一出令他相當傻眼,好奇打包難道是件很丟臉的事嗎?貼文一出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母病危主管不准假!妹子錯過最末面 參加葬禮又刁難:敢去就開除

 

聚餐吃不完打包很丟臉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近日在PTT拋出疑問,表示公司前陣子在一間要價不斐的海鮮餐廳聚餐,平均一桌都要一萬多元,然而同事們卻只顧著聊天、喝酒,整桌菜幾乎沒人動筷。他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初衷,心想一桌不便宜又還能吃好幾天,便請人員幫忙打包。

更多新聞:便當族注意!這些「隔夜蔬菜」加熱易致癌 快改吃2類保命

 
未料回到公司後,同事發現他提著大包小包,竟酸言酸語「到底多窮才要打包?」讓他很錯愕,不解自己不過是覺得丟掉很浪費、不想浪費糧食,哪裡做錯了?更疑惑問道「是不是現在年輕人覺得打包很丟臉啊?」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飯店備品零食都打包…她被酸「好省喔」 房務員1理由:全拿走

貼文曝光後,鄉民則力挺他「哪裡丟臉了,愛惜食物很好啊」、「愛惜食物不會丟臉」、「我年收好幾百(萬)照樣打包」、「管人家怎麼想,包回去多爽,省一餐錢」、「有多就打包啊 幹嘛不要」、「有人來搶才需要煩惱,沒人搶最好」、「他們是眼紅被你包走吧」。但也有人認為,會說這種話的人,多半是三餐外食的人,「很多人都不吃隔夜菜飯」、「要看什麼菜啦,有些放隔夜吃不太好」。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惜食#打包#聚餐#PTT#同事#海鮮#海鮮餐廳#剩菜#隔夜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004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