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生理假「全年3天領半薪」不公平 女生也不挺:請妳幹嘛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1:39
女性每個月都會經歷生理期。(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女性每個月都會經歷生理期。(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女生每個月都要跟「大姨媽」打交道,不少人還會因此痛到在床上打滾,嚴重甚至影響生活。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每個月生理期「前3天都超痛」,但根據規定,一年卻只能請3天生理假並只有半薪,這令她大喊不公,質疑「制定法律的人一定不知道月經來的時候有多痛苦」。只是這篇文章曝光後,卻罕見連女生都不挺。

更多新聞:月經來痛爆!3食物別再吃了 專家揭飲食秘訣:專治暴躁

 

「為什麼有時候生理假來,第一、二、三天都超痛,但全年不能請超過3天?」女網友在Dcard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4條規定提出質疑,表示女生每個月都會遇到生理期,但規定卻指出,生理假每年請超過3天雇主就有權扣薪,讓她非常不滿,「不應該大概一個月請2~3天,然後全年不能超過24或36天嗎?」

原PO認為每個月至少要有2~3天生理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她認為, 女生生理期的疼痛,沒經歷過過的人根本不會懂,若依照規定每個月可以請一天,全年至少也要12天,「3天算甚麼!」然而更令她不滿的,則是請生理假還要被扣半薪一事,「到底為什麼?難道是我們女生想要有月經的嗎?」

 
更多新聞:男性真的「敢請育嬰假」? 一票奶爸反嗆:不給是公司錯

她痛批,「制定法律的人一定不知道月經來的時候有多痛苦」,更說生在台灣的女生很可憐,得不到適當的休養還要被壓榨,「真的覺得有關月經來的請假與薪水,對我們女性不友善」,質疑生理假條文對女性太不公平。

原PO痛批一年3天半薪生理假對女生不公平。(圖/翻攝自Dcard)

只是這篇抱怨貼文曝光後,網友卻一面倒不挺,就連女生也砲轟原PO的發言太誇張,「沒做事還可以領半薪很好了吧」、「同是女生,有假就很好了還要該」、「真把自己當公主啊?」、「那老闆請男生就好了 請妳幹嘛?」另外也有人點出問題,認為原PO若真的因為經痛到無法上班,「代表你應該就醫,在家休息無法解決你生理上的問題。」

更多新聞:賣命工作20年!老闆這招「逼走人」不資遣 殘酷真相曝

而依據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4條,為了促進工作平等措施,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其餘日數併入病假計算。薪資方面,前項併入及不併入病假之生理假薪資,減半發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痛#經期#生理期#月經#Dcard#半薪#請假#性別工作平等法#生理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34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