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孩突過世 老闆譏「不過是隻貓」拒准假⋯她心碎:想離職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6:23
毛孩過世,老闆不准假還輕蔑嘲笑。(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毛孩過世,老闆不准假還輕蔑嘲笑。(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多不婚不生,養寵物的比率愈來愈高,但對飼主來說,毛孩不只是寵物,更是如同家人一般的存在。近日一名女網友因為養了10年的貓咪不幸離世,打電話到公司請假時,竟被老闆嘲笑「不過就是貓咪死掉」不准假,更以輕蔑態度將此事告訴其他人,讓她非常受傷,萌生了離職的想法。

更多新聞:台灣年輕人超敢花?月薪3萬卻常出國 網點關鍵:剛好而已

 

女網友在Dcard心碎發文,14日起床後發現養了10年的愛貓躺在客廳一動不動,衝過去一看發現牠已成了冰冷屍體,當場痛哭失聲。未料,當她哭著打電話到公司請假,告知老闆「貓咪過世」時,竟被老闆以輕蔑語氣嘲笑「不過就是貓咪死掉,這樣幹嘛要請假?」

毛小孩對飼主來說不只是寵物,更是「家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她形容,當下那一句話狠狠的衝擊她的內心,「秉著老闆對我算是挺信任,也十分了解我狀況的,所以才選擇據實陳述,沒想到我工作了4年的場所、跟隨的老闆,卻一點都無法理解我的心情。」

 
更多新聞:上班族「被同事邊緣」崩潰 過來人反讚爆:超賺

因老闆不准假,她只能收起眼淚乖乖上班,但到了公司才發現老闆竟將這件事當作笑話告訴其他人,甚至班上教課的小朋友也不時恥笑她,讓她心情大受打擊,萌生了想離職的念頭。對此,她就好奇,這件事情究竟是她太大驚小怪,還是大家面對毛孩子離開那一刻,也會心痛無比?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牛仔褲退燒?「這品牌」跌落神壇 鄉民點關鍵:沒人穿了

貼文曝光後,眾人也紛紛安慰她「是我的話也會不想待在這裡了!准不准假是一回事,但拜託不要這麼輕描淡寫地踐踏我的情感」、「聽到真的會很生氣欸!毛小孩也是家人,什麼叫做不過是隻貓」、「如果我有這種老闆也會考慮就離開,沒有同理心的老闆對員工能對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card#寵物過世#勞基法#不准假#嘲笑#飼主#貓咪過世#離職#毛小孩#同理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5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