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誤信偏方防疫!一家三口喝「符水」中毒險死


發佈時間:2023/08/2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23:23

高雄旗津發生有一位媽媽在2年前疫情期間,因為著急打無疫苗,竟然誤信偏方,找到廟公求取防疫符水,結果一家三口喝了全中毒,媽媽更是出現像是中邪症狀,在急診室暴走,事後檢驗才發現,竟然是符水成分出了問題。

圖/TVBS

 
有些信眾回到廟裡求符咒,甚至喝符水保平安,但高雄旗津卻有一家四口,差點喝出人命。

記者林佑璇:「旗津有媽媽在疫情期間到宮廟裡面求符水,但不是這種符水,而是廟公加了大花曼陀羅的防疫水,導致家中有三人中毒。」

高雄旗津55歲婦人到廟裡求防疫符水,夫妻倆跟21歲的兒子各喝了一口約20cc的符水,大女兒下班回家後發現媽媽開始胡言亂語,大哭大笑不受控制,趕緊帶媽媽就醫,沒想到過程中媽媽一度在急診室暴走,連醫師都快抓不住;而爸爸則是騎車去醫院過程中整個大迷路;兒子則是頭暈,最後由親戚一起送到醫院,一檢查才知道中了花毒。

 
高醫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林金生:「後續有去追查是說,可能有一些曼陀羅花的一些去煮湯,把它當作是一個、抵抗新冠肺炎病毒的一個藥用來使用。」

圖/TVBS

2年前疫情緊張,在還沒有疫苗情況下,坊間開始出現偏方,這株白色的大花,就是這次的主角,大花曼陀羅從種子果實到花瓣整株有毒,具有麻醉鎮痛作用,早期被用來平喘止咳,但食用過量可是會致命,只是一般宮廟的符水,通常不會浸泡大花曼陀羅。

圖/TVBS

旗津天聖宮創辦人鐘師母:「這樣好這個符水使用就是說,讓你小孩子帶回家洗澡,擦一擦、洗一洗就這樣。」

大廟一般會有的泡花符水,用的是供桌上的無毒鮮花,而且水只用來擦拭身體,並不會直接喝下肚,這次婦人誤信偏方,一家人還沒確診,就先進了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誤信#偏方#全家#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029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