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玻璃破!店員「查會員電話」打來求償 網:個資能這樣用?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2:16
不少人到超商消費會直接報電話號碼累計會員。(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人到超商消費會直接報電話號碼累計會員。(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民眾到超商都會報電話號碼進行會員累點,但PTT上有網友發文表示,朋友在超商時,因店家外的隔間玻璃破裂後離開,沒想到事後接到店家電話稱「看了監視器,查了消費時候報的會員電話」懷疑玻璃是他們打破的,要求賠償,但網友質疑「店家可以這樣查詢消費者的電話嗎?」對此,超商僅回應,如需要與消費者個別聯繫,會由營業幹部向總部申請同意後再進行。

更多新聞:「離台灣很近」!蘇拉颱風最快這天生成 專家:準備時間相當短

 

超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在PTT上寫道,某日下午朋友和家人及小孩,在板橋某全家便利商店下午茶,突然間店家對外隔間玻璃破裂,店員疏散客戶友人及家人就離開店家,沒多久後,接到超商電話,「說他們看了監視器,查了消費時候報的會員電話,懷疑玻璃是我朋友的家人打破,要求賠償」

這讓網友不滿質疑:「店家可以這樣,查詢消費者的電話,有疑慮不是應該報警才能查詢個人資訊嗎?」文章也引起不少網友回覆「第一次聽到這種事耶」、「會員條款應該只寫中獎、促銷能打電話」、「可以先去查全家的入會條款 」、「因個人資料是有規定使用用途的,這個是牽涉到賠償部分,不是用在一般個資的收集跟利用會員資訊上,所以應該是不行。」、「 覺得個資法 哪一條可以這樣使用?」

 
對此,該超商業者僅回應表示:「會員個資相關規範,皆已於會員條例載明;另依標準作業流程,如欲與消費者個別聯繫,會由營業幹部向總部申請同意後,再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會員#個資#玻璃#全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36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