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吹整晚好耗電? 家電達人曝「這樣」做不冷醒又省電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1:02
炎炎夏日到來,許多人在家都是長時間開著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到來,許多人在家都是長時間開著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氣好熱,不少民眾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避暑」,又擔心電費暴增。有網友表示「家裡已經換了變頻冷氣,電費還是令人心驚」家電達人揭露其實從生活習慣著手並善用遙控器,就能減輕荷包負擔,也建議一開始不要把溫度調太低這樣相對耗電,建議把風量調大搭配風扇最省電。

將風量調大或搭配風扇加速冷房效果,這樣冷氣設定26度就可以。(圖/486提供)

從炎熱的戶外進到室內,許多民眾直覺狂按冷氣溫度鍵,好像按到19度冷得更快?家電達人486先生表示,如果一開始就把溫度調得太低,冷氣為達到設定溫度會持續高功率運轉相對耗電,不如將風量調大或搭配風扇加速冷房效果,這樣冷氣設定26度就可以。如果想要開著冷氣吹整晚,選擇舒眠模式是不錯的選擇。舒眠功能會在入睡後自動將溫度調升1至2度,而冷氣每調升一度就能省下約6%的電,這樣半夜既不會被冷醒又省電。

 

另外,486 先生建議,冷氣遙控器上有一個寫著「省電」或「節電」的按鈕,啟動後一般會自動將室內溫度設定到26度至28度範圍以達節電目的。部分品牌或高階機種則採降載壓縮機運轉的方式,可依據室內人數及活動量三段式控制壓縮機轉速來減少耗電量,達到省電效果。


 
輕觸LG冷氣省電按鈕,可根據室內人數及活動量控制壓縮機低速運轉更省電。(圖/486提供)

「已經出門卻想不起來冷氣關了沒,於是一整天都心神不寧。」這是很多人的日常,深怕回到家才發現冷氣白白開了一整天。這時候有內建WiFi特別實用,有些可以透過手機APP不僅可遠端操控空調開關,還可以在快回到家之前先開啟節能冷房,同時監測冷氣已使用電量並設定目標用量來管理用電,讓節能生活更便利。

 

486先生提醒,進出冷氣房「隨手關門」這個小動作也有助於省電,減少冷空氣跑掉和熱空氣流入升高室溫,壓縮機就不用為了降溫持續高功率運轉,節能省電又顧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省電#睡覺#舒眠#風量#溫度#家電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51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