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設崩壞?自稱環保沒買車 加國副總理卻爆「超速挨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0:48
加拿大副總理兼財長方慧蘭,被抓包飆車超速挨罰。(圖/翻攝自Chrystia Freeland臉書粉專)
加拿大副總理兼財長方慧蘭,被抓包飆車超速挨罰。(圖/翻攝自Chrystia Freeland臉書粉專)

加拿大現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多年來一直以環保人士自居,經常對外強調名下沒有擁有車輛的她,近來卻遭到當地媒體爆料,方慧蘭日前在其家鄉亞伯達省(Alberta, Canada)公路上,飆車超速達132公里,被警察抓包並開出273加幣(約新台幣6440元)的罰單,此一傳聞稍早已由辦公室發言人證實,此事讓外界大感意外,也讓自己成為不少加拿大網友嘲諷對象。
 

 

根據加國媒體報導,副總理方慧蘭當時在亞伯達省的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與和平河(Peace River)之間,在限速僅11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被抓到飆車達132公里,進而被警察開出違規罰單,繳交273加幣(約新台幣6440元)罰款。

 
更多報導:非洲打獵變殺妻之旅 美牙醫盜領1億理賠遭判終身監禁

當新聞曝光後,加拿大不少網友與YouTuber也開始調侃這位環保人士,尤其針對她不久一段言論,面對東岸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的「乾淨稅率」愈來愈高時,她卻只提到自己沒有買車,很享受與孩子一起騎腳踏車、走路和搭捷運出行的生活,還強調這樣會比較健康,此段言論如今看來是多麼諷刺。
 
加拿大現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右),2019年與年輕的澤倫斯基會面。(圖/翻攝自方慧蘭臉書)

現年55歲的方慧蘭,擁有牛津大學聖安東尼學院碩士學歷,從政前是一名資深媒體人,曾任職《金融時報》、《華盛頓郵報》和《經濟學人》的記者,還曾是《金融時報》美國版總編輯。2013年在杜魯道邀請下,開啟她下議院議員生涯至今,歷任國貿部長、外交部長等職,2019年出任杜魯道副手並兼任財政部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加拿大#Chrystia Freeland#方慧蘭#超速罰單#環保#沒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695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