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中國北京!郭台銘:若兩岸有戰爭必要 非到致勝絕不罷休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0:51
郭台銘。(圖/黃韋銓攝)
郭台銘。(圖/黃韋銓攝)

823砲戰65週年紀念日這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選在金門市議會發表演說,郭台銘嚴正喊話中國北京當局,「台灣人民絕對不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對不可能怯戰」,若台海兩岸真的有戰爭的必要,勢必效彷八二三先賢們的精神,團結合作,同仇敵慨,非到致勝的那一天,絕不罷休。

郭台銘表示,作為一個曾經在金門前線服役的老兵,此時此刻,他再一次站在金門的土地上,面對「戰爭與和平」的思考,他有著既深刻、又激動的感觸,「我們為什麼要紀念,一個發生在65年前的戰事?」65年後的今天,再次踏上這個曾經落下無數砲彈的島嶼,因為耙梳歷史,以古鑑今,能看得更深邃、更清晰,避免再走冤枉路,帶著歷史之眼向前行動,就能走得更遠、更穩、更具開創力。

 

郭台銘表示,軍旅出身的台灣文學家,朱西甯先生,於1982年出版的《八二三注》清楚說明「八二三砲戰」的歷史定位,「台灣經濟建設穩定中求發展的政策,是奠基在八二三戰役,這是值得全民長久懷思的」,「設若金馬當年棄守,澎湖臨敵,台海安得寧日?」所以紀念八二三砲戰,必須要向當年參與或犧牲的軍民同胞,致上崇高的敬意,因為他們的投入,才讓台灣享受和平穩定、發展經濟的果實。

郭台銘說,基於感念先烈的成就,以及對於和平立場的絕不退讓,他必須再度嚴正地傳達給中國北京當局、一個再清楚不過的訊息,「台灣人民絕對不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對不可能怯戰」,若台海兩岸真的有戰爭的必要,勢必效彷八二三先賢們的精神,團結合作,同仇敵慨,非到致勝的那一天,絕不罷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823砲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6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