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跟郭侯同台!柯文哲拒「炒作」 紀念823砲戰規劃曝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20
紀念823砲戰,柯文哲決定赴北市忠烈祠向烈士獻花。(圖/翻攝自北市府網站)
紀念823砲戰,柯文哲決定赴北市忠烈祠向烈士獻花。(圖/翻攝自北市府網站)

紀念823砲戰65週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23日)將赴金門參加紀念活動,預料將分別發表重要談話,堅定參選總統到底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避免模糊焦點、遭輿論炒作,早已決定不赴金門與郭、侯二人同台。本刊掌握,為緬懷奮勇守護中華民國的戰爭英雄,思考戰爭啟示,柯明天上午將率柯營及民眾黨要角,前往台北市忠烈祠向先賢烈士獻花,並同天發布參與823砲戰的老兵訪談影片。

郭台銘、侯友宜赴金門參加紀念活動。(圖/胡瑞麒攝)

 
本刊掌握,在藍營「誰配誰」、「誰合誰」的政治紛擾之際,柯營內部擔心,若此刻前往金門,反而讓紀念活動失焦,而淪為政治秀場,柯最後決定,讓823紀念活動回歸當年這些為我國犧牲奉獻的烈士身上,選定我國崇祀國殤位階最高的北市忠烈祠,讓這個特殊日子的真正主角能夠被大眾關注,而柯前往忠烈祠獻花,也是以未來總統的領袖身分,來向烈士致上崇高敬意。

此外,柯文哲辦公室文宣部近日也已訪談當年實際參與823砲戰的老兵,並拍成影片,由他們現身說法這個日子的意義,希望藉由口述歷史,讓年輕一輩能更了解823,從中獲得反思與啟示。 
北市忠烈祠臨近的823砲戰紀念公園是在柯文哲市長任內完成更名。(圖/翻攝自北市府網站)

因北市忠烈祠鄰近北市首座「823砲戰紀念公園」,柯營幕僚說,此公園是在柯當台北市長任內正式由「北安公園」更名的,柯當年上任與823戰役戰友協會碰面後,就責成北市公園處、並透過當地劍潭里里長畢無量協助,最後才完成823戰役戰友多年來的心願,但因柯已非市長,為了避免遭詬病政黨及政治活動進入公園而失焦,改選在公園鄰近的忠烈祠舉行獻花儀式,同樣有其象徵意義。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接受本刊採訪則表示,823砲戰開始後,接連44天,中共向金門列島發射了將近48萬顆砲彈,砲火的殘酷侵襲,至今還刻印在金門的石牆上;823不只是捍衛台澎金馬的指標戰役,更象徵著浴血死守、眾志成城、為自由奮戰拚搏到最後的精神。

 
陳智菡說,柯選定在台北忠烈祠進行追思致敬儀式,是希望更多人重視823砲戰的時代精神,台澎金馬一體,「現代戰爭的殺傷力與影響不會只有外島居民需承受,人民應團結、台灣要自主、兩岸才能和平。」柯選擇留在台灣向已逝戰爭英雄致敬,希望喚起更多人對於823砲戰與退伍軍人的重視。

更多鏡週刊報導
投入千萬美元成立「和平倡議基金會」 郭台銘喊話老共:別整天用武力脅迫台灣
投資澳洲土地涉坑2.6億元 前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遭起訴
發千字文開轟侯友宜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宣布退出國民黨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侯友宜#金門#823砲戰#柯文哲#台北市忠烈祠#823砲戰紀念公園#軍人#烈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