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退出中美洲議會!藍批重大外交挫敗 質疑政府無實際作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4:19
台灣即日起退出中美洲議會。(圖/翻攝自Parlamento Centroamericano/PARLACEN臉書)
台灣即日起退出中美洲議會。(圖/翻攝自Parlamento Centroamericano/PARLACEN臉書)

外交部今天宣布台灣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國民黨表示,此為重大的外交挫敗,政府應以人民福祉與國家國際空間為優先考量,而非將特定意識形態加諸在國家利益之上,並呼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昨天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外交部今天代表政府表達最嚴正抗議,並強調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台灣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華民國於1999年起即加入中美洲議會擔任永久觀察員,如今卻遭中共取代,此為重大的外交挫敗,國民黨一向反對中共當局打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呼籲中共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不應破壞台澎金馬2300萬人民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政府執政後,7年斷交9國,如今又被迫退出中美洲議會,儘管國民黨同樣反對中共打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但也要質疑民進黨政府面對外交危機又如何解決,難道只會跟往常一樣喊喊話、罵罵中共,看不到一點實際作為。

國民黨表示,面對區域與國際情勢現實,政府應以台灣人民的福祉與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為第一優先考量,而不是將政黨自身的特定意識形態加諸在國家利益之上。國民黨執政期間,曾領導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並穩定國際邦誼,讓中華民國在國際間保持實質參與與能見度。
 

國民黨指出,針對日本即將排放核廢水,國民黨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判斷,科學證據可以證明一切,不過對生態和漁產的影響,也需要即時進行偵測與評估,呼籲應公布監控機制,並接受國際監督。而作為因日本核廢水排放而受影響的鄰國,國際監督機制不應排除中華民國,絕不能影響到漁民生計和人民健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排台納中#尼加拉瓜#國民黨#外交#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02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