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美玲嗆「你討中共打」犯眾怒! 國民黨怒:言行嚴重違反黨章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6:02
呂美玲主張遷走基隆彈藥庫,讓當地居民安心。(圖/翻攝自呂美玲臉書)
呂美玲主張遷走基隆彈藥庫,讓當地居民安心。(圖/翻攝自呂美玲臉書)

基隆祥豐陸軍彈藥庫日前發生爆炸意外,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為了祥豐營區彈藥庫遷移議題,與一名麵店護台哥槓上,甚至嗆聲對方「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後來又爆嗆「如果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言論引發社會抨擊。對此,國民黨發出聲明表示,呂美玲發言非國民黨立場,相關言行嚴重違反黨章、政綱精神,並損害國民黨聲譽,將送到地方黨部考紀會調查。

呂美玲主張遷走基隆彈藥庫,讓當地居民安心,她更直呼「基隆為國家犧牲太多了」,而在受訪過程中遇到民眾主張不可以遷建,「中共打我們怎麼辦?這顧我們國家耶!」聽到民眾的說法,呂美玲質問,「為什麼一定要戰爭?像美國人跟烏克蘭一樣?」民眾回說,「我不要(戰爭)啊!是中共想打。」呂美玲爆氣開嗆,「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後續還爆出金句,「請中共照顧基隆人」,引起各界撻伐批判。後續這位民眾也被網友封為「護台哥」,兩人對嗆畫面在網路掀起討論。

 

對此,國民黨表示,呂美玲發言非國民黨立場,相關言行嚴重違反本黨黨章、政綱精神,並損害本黨聲譽,將請所屬地方黨部了解查處。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國民黨政策綱領明確指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深化民主價值,並堅決支持我國國防產業與國軍戰力發展。

基隆陸軍第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24日在例行作業中不慎發生爆炸意外,造成兩名官兵重傷炸斷手,引發當地議論是否該將彈藥庫遷移他處。(圖/TVBS)

林家興指出,儘管呂美玲議員發言初衷是為基隆市民眾福祉,擔憂彈藥庫在住宅區旁風險與安全議題,其也發表致歉聲明展現悔意,但其發言內容,不僅未能做到理性問政、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相關情緒性、不當字眼更是對辛苦保家衛國的國軍的一大傷害,不僅違反本黨政策,更嚴重損害本黨聲譽。

 
林家興表示,此一爭議言行已違反國民黨立場及黨紀,將請地方黨部調查處理,必要時依情節輕重進行黨紀處分。國民黨堅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守護民主自由、強化國軍國防戰力的立場絕不動搖,也盼本黨同志應時時心懷中華民國,為國家社會的最大福祉而奮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爆炸#彈藥庫#遷走#呂美玲#中共#考紀會#國民黨#護台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09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