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金門和平倡議!郭董宣布投入6億 喊話對岸正視中華民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4:0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立委陳玉珍等人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立委陳玉珍等人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2)日前往金門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席開80桌盛大造勢,藍委陳玉珍、副議長洪允典同坐主桌。郭台銘致詞表示,他要嚴正地提醒北京當局,「請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認清楚持續以武力脅迫台灣接受統一的選項,只會適得其反。」郭台銘承諾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並出資2000萬美元(約6.3億多元)推動8大事項。

郭台銘致詞表示,繼今年5月13日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主張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站穩中華民國的立場,和中國大陸重新展開談判,以金門作為兩岸新的常設協商地點。

 

郭說,「八二三炮戰」是國軍對共軍珍貴的一場勝仗,就在這裡我方澆熄了共軍的野心,推翻了毛澤東的盤算,讓老共最終不得不以「單打雙不打」的做法給自己下台階,65年之後,他必須強調這是中華民國的一頁光榮歷史,也是金門人民和台灣同胞同甘共苦的一段經驗。

郭台銘說,他要嚴正地提醒北京當局,「請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認清楚持續以武力脅迫台灣接受統一的選項,只會適得其反。」台灣最強大的「主流民意」就是2300萬人民追求自由、民主、和平的願望,這也是兩岸未來可以回到互助共榮的基礎,他絕對不樂見這樣的基礎遭到破壞,讓兩岸持續愈行愈遠,讓親者痛而仇者快。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立委陳玉珍等人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也表示,和平不能停留在想像與口號,需要有穩健的規劃與具體的執行方案,在發表「金門和平宣言」之後,他要進一步提出「金門和平倡議」,在此宣布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初步以2000萬美元做為起始基金,推動8大事項。

郭台銘表示,他將建立金門為舉辦兩岸定期對話會議的場所,在金門建立常設「兩岸和平協商辦公室」,以民間立場推動、聯繫兩岸之間以和平為目的的會談與交流事務;再來,建立「兩岸和平戰略研究院」,延聘學者專家,組成金門和平倡議的智庫機構,下設科技論壇、經濟論壇與軍事論壇三個常設研究部門,推動兩岸之間學術交流。

郭台銘也說,未來他將建立新媒體平台,蒐集並傳播全球有利推動兩岸和平的訊息;推動兩岸之間學術研究機構與智庫專家學者的對話,模擬未來推動兩岸和平協商的場景與變數推演;建立與世界各國和平組織之間的關係與對話,吸收和平協商經驗,爭取國際支持。

郭台銘也說,他將在各大學院校捐助設置和平講座課程與獎學金,鼓勵學院與學子投入兩岸和平對話研究,與金門大學展開固定合作;並在美國和日本重要學術院校推動設立「和平講座」,在美國、日本重點研究智庫機構獎勵與推動兩岸和平協商研究,最後,該基金會兼具民間版「文化總會」的職責,重建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以來,兩岸斷絕的文化交流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陳玉珍#金門#823砲戰#和平倡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