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求職位捍衛台灣 郭台銘點名AIT處長:討論和平宣言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3:15
郭台銘。(圖/TVBS)
郭台銘。(圖/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但近來仍動作頻頻,上月到訪金門宣布「和平宣言」,盼讓金門作為兩岸談判地點,郭台銘今(14)日再度於臉書發文,「敬邀AIT孫曉雅處長面對面討論金門和平宣言」,郭台銘也重申,自己不求任何職位,只是以中華民國國民身分全心致力於維護台灣的和平,盼有至於總統大位者採納他提出的和平宣言。

郭台銘臉書全文:

 

對於關心台灣前途的所有朋友,我想直接問三個問題:
第一,當前影響台灣、乃至影響全世界最重大的中美關係,正在朝什麼方向發展?
第二,面對快速變化中的局勢,我們的政府採取了什麼反應方針?
第三,我們最為迫切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策略與作為?

 
我願意提供我依憑幾十年穿梭在中國大陸與美國之間,反覆協調政治與經濟領域的經驗, 認真思考得到的答案,給大家參考。

關於第一個問題:美國明確要轉彎,尋求和中國更友善的對話,降低衝突敵意,將兩國關係從之前愈來愈接近戰爭的情況,朝相反方向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問中國,在產業面,美國相應放鬆半導體在中國在質與量上的擴展,是再清楚不過的明證。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們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卻仍然依照之前的方向,持續強調備戰,從各個層面,固執地升高兩岸間的緊張。端午節即將來臨,蔡英文總統大動作訪視軍事機構,還刻意安排和第一線人員對話,鬧出被中共解放軍警示廣播打斷的尷尬場面,這是讓人不得不憂心的做法。

關於第三個問題:我完全同意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的公開建議──中華民國未來的總統應該更積極尋求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話。美國要開展新的對話管道,政策上同步希望台海兩岸更多善意互動,這是合理的配套安排。然而孫處長約訪會面的三位總統候選人在這方面有什麼基礎、有什麼準備嗎?

讓我重申,台銘不求任何職位,只是以中華民國國民身分全心致力於維護台灣的和平,所以我草擬、發表了「金門和平宣言」,公開請求每一個謀求大位、也必須承擔最高政治責任的人,採納我的「和平宣言」作為兩岸關係的政策指導原則。因為隨著時間情勢愈來愈明顯,並不是美國政策轉彎,希望兩岸自行多多對話,對話就能展開。對話需要互信,互信需要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原則。這是「和平」的前提,這也是我的《和平宣言》嚴正、謹慎要提出的。

我曾經在金門當面把我的和平宣言交給賴清德副總統,我也願意和包括孫曉雅處長在內任何台美政策參與者、負責人,面對面討論「和平宣言」的任何議題。歷史將這樣一個解除兵凶戰危、開創太平的機會交在我們手裡,台銘敬邀所有不願錯過此機會的朋友,大家一起來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金門#美國#AIT#和平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9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