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夢中被砲聲驚醒」郭台銘金門和平宣言 喊建兩岸談判處所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2:54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總統大位。(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總統大位。(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3)日前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過去他從軍駐守金門,正逢砲戰之際,幾十年來常在夢中被砲聲驚醒,他感慨台灣要有尊嚴地爭取和平自由民主體制;他將在金門設置兩岸談判的常設處所,同時建立823炮戰永久紀念歷史園區,對金門偉大的付出表達深深歉意。

郭台銘說,823砲戰從1949年開始「單打雙不打」,金門人犧牲痛苦捍衛中華民國,因為金門人,台灣才有今天的和平,「我在此向所有過去70年,金門人偉大的付出奉獻甘苦,表達深深的歉意和致意,沒有金門、沒有馬祖、沒有台灣、沒有中華民國」。

 

郭台銘今(13)日赴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圖/TVBS)

郭台銘表示,此次參加代表國民黨徵召競選活動,自己提出的競選理念主軸是和平、繁榮、清廉,其中經濟繁榮、政府清廉能為人民帶來幸福,但都必須建立在兩岸穩固的基礎上,現在中共對台澎金馬實施壓迫性軍艦繞台,這不是針對台灣人民,而是針對執政的民進黨、總統挑釁言行而來,會造成今天的危機,是因為執政黨不斷偏離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郭台銘主張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和大陸重新展開談判。(圖/TVBS)

然而現在民進黨感受到台灣人民對戰爭的高度焦慮,為了拉攏中間選民選票而改口說和平保台,郭台銘認為,民進黨挑釁大陸,徹底阻斷台灣人民和大陸人民互動交流,因此他主張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站穩中華民國的立場,和大陸重新展開談判,他將在金門設立兩岸談判的常設處所,邀請對岸代表前來見面討論,並設立823炮戰永久紀念歷史園區。
 

最後郭台銘回憶當年從軍駐守金門,枕戈待旦,正逢砲戰之際,身臨單打雙不打的威懾之下,過去幾十年常在夢中被轟隆隆的砲聲驚醒,作為一個過來人,在此感慨萬千,「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我們要發展!不要衝突!」若要恢復過去的文化經濟,台灣要跳出兩黨鬥爭,要走出歷史陰霾,要有尊嚴的爭取和平自由民主體制,要讓中華民國成為世界和平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金門#和平宣言#總統#鴻海#戰爭#一中各表#823砲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937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