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炸!蔡英文出席國家祈禱會 4度將「彭蒙惠」叫成「戴蒙惠」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3:24
總統蔡英文4度將「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知名傳教士彭蒙惠(紅衣)名字講成「戴蒙惠」。(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4度將「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知名傳教士彭蒙惠(紅衣)名字講成「戴蒙惠」。(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2)日參加「2023國家祈禱早餐會」,與基督教、天主教神師一同為國家祈禱。然而她在致詞時,竟4度將「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知名傳教士彭蒙惠名字講成「戴蒙惠」,經台下出席者多次糾正,蔡英文才驚覺直呼,「喔!因為你坐在戴繼宗(中華福音神學院老師)一旁」,場面一陣尷尬。

彭蒙惠除了是台灣相當出名的傳教士,更是國家祈禱早餐會重要成員,蔡英文過去出席時,彭蒙惠也都在場。2020年政府舉行國家雙語政策諮詢會議時兩人同台,蔡英文當晚還在臉書發文介紹彭蒙惠,並稱「她是台灣五、六、七年級生非常熟悉的英語推廣者,甚至可能是大家人生中第一個認識的美國人」。

 

蔡英文今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這是她睽違3年再度出席,高齡96歲的彭蒙惠坐在她旁邊。但蔡英文上台致詞時,卻4度念錯彭蒙惠的名字,她第一次先是講到「我的英語不如『戴蒙惠』老師」,雖然現場傳來尷尬笑聲,但總統似乎沒有注意到自己唸錯名字。

接著蔡英文第二次再唸錯「戴蒙惠」老師,底下觀眾傳出糾正「彭蒙惠老師」,蔡英文仍繼續講「戴蒙惠老師」;而當台下觀眾糾正聲更大後,蔡英文才驚覺自己講錯,趕緊解釋說「喔!因為你坐在戴繼宗(中華福音神學院老師)一旁」,自我解嘲,但之後又險些口誤說「可是戴老師...彭老師,決定繼續還繼續跟我們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4度將「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知名傳教士彭蒙惠名字講成「戴蒙惠」。(圖/總統府提供)

 
雖說發生口誤的小插曲,但蔡英文強調,跟大家一起禱告,她同樣帶著敬畏的心,為國家做事,確保和平,希望國家平安、和諧、繁榮,也希望人民有信心、有信仰、有公義憐憫的心。在大家的團結打拚之下,台灣各領域穩健發展,在複雜的國際情勢中,站穩腳步,持續走向世界。展望未來,大家一起互相守望,一起走在實踐公義的道路上。

蔡英文指出,剛才幾位先進致詞時都提到,目前台灣社會面臨世代差異等很多共同挑戰。作為國家總統,她有責任,也希望大家秉持公義心及對耶和華敬畏的心,共同為台灣社會打拚。這個月開始,台灣疫情等級已經降階,今天可以與來自海內外的弟兄姊妹,一起參加祈禱早餐會,為國家及世界來禱告,格外具有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口誤#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戴蒙惠#傳教士#尷尬#早餐會#基督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04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