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兩岸大談判」是大幻想 郭:We’ll see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盈仁 華紹平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0:08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的和平宣言內容引發討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開酸,郭台銘對九二共識問題不熟,民進黨批評兩岸大談判是大幻想,對此郭台銘只用英文回了一句走著瞧。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怎麼看民進黨說你的大談判是大幻想),We'llsee,We'llsee。」

用一句走著瞧回擊民進黨的抨擊,郭台銘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還要在這設談判點,鄭文燦不以為然。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把台灣放進一個中國的框架,對台灣的安全發展是不利的他(郭董)對這個問題比較陌生,九二共識是國共在,前一個階段的共識,不是台灣的共識。」

 
直接嗆郭不懂兩岸關係,更不懂九二共識內涵,而郭台銘在金門發表完演說後被問到若上任是否支持一中各表,郭台銘突然謹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你們去看我今天所講過的,我的錄影帶中文版英文版,我昨天改這些稿改到晚上三點,兩岸和平的事情,影響到全世界的和平,不能講錯任何一個字。」

圖/TVBS

郭台銘這回發言很小心畢竟兩岸論述,多一字少一字意義都不同,各自努力中的侯友宜,論述也得說清楚。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岸和平國家安全,是我們全台灣人民所最盼望的,我們大家要有共同這樣一個信念。」

侯友宜兩岸立場反台獨反一國兩制,中華民國是家台灣是厝,而郭台銘要和對岸開啟大談判設常駐談判地,一中各表就是共識,賴清德則是延續蔡總統路線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備戰才能止戰柯文哲拋九六共識要和平要自主兩岸相互承認。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面對中國威脅,我們追求和平的立場不會改變,我們也不會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

 
都喊要和平只是方式不同,這兩岸必考題想博大位不得不預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郭台銘#和平宣言#金門#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2

0.1265

0.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