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帶羅森柏格遊台南 逛遍奇美博物館、街頭大啖哈密瓜冰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2:26
賴清德與羅森柏格赴泰成水果店享用冰品。(圖/讀者提供)
賴清德與羅森柏格赴泰成水果店享用冰品。(圖/讀者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持續在台訪問行程,今(8)日其赴台南與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會面。由於過往兩人就曾見過面,也有所交流,身為「地主」的賴清德上午帶羅森柏格走訪奇美博物館、泰成水果店等地,雙方用英語對談台灣文化、台南風情,整個行程慎重但又不失輕鬆氛圍。

賴清德與羅森柏格在台南展開一連串參訪行程。(圖/讀者提供)

 
羅森柏格此次訪台,在昨日拜會立法院,並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會面後,今日則到台南與賴清德展開一連串參訪行程。今日是羅森柏格繼4月後再度與賴清德會面,地點選在賴清德曾擔任市長、長居的台南市,除了走訪有別於台北的城市風情外,背後的政治意義也受到關注。

據了解,賴清德4月19日在總統府與羅森柏格會面時,就邀請羅森柏格到台南走走,當時羅森柏格也說,期待走訪台灣各地,尤其是有美食的地方特別吸引她,也因此此次兩人再見面,特別「依約」選在台南市;另由於兩人過去已經有見過面且熟悉,行程安排慎重但也不失輕鬆氛圍。

賴清德今日首站先帶著羅森柏格逛奇美博物館,兩人一路參觀到「小提琴修復區」時,現場還有小提琴家現場演奏,雙方在悠揚琴聲中交流,過程相當輕鬆愉快;隨後一行人則轉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的泰成水果店想用台灣水果冰品,賴清德也向羅森柏格介紹寶島豐饒的水果農產。

 
據透露,只要有重要外賓來訪,賴清德時常都會帶隊走訪奇美博物館,因為其喜愛推廣台灣文化,更時常向外賓表示,台南市是文化首都,來了台灣不只台北,也要到台灣的文化首都走走,體驗台灣文化。

此外,今天的行程中,賴清德全程與羅森柏格用英語對談,直接表達、溝通,雙方相談甚歡,稍晚兩人也將前往廟宇參拜,並共盡午餐。

隨著總統大選越趨接近,各陣營候選人也致力展現外交能量,尤與美、日等民主盟友的互動最受關注。此次賴清德與羅森伯格見面後,未來是否可能再訪美,另,8月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時,我方是否可能由賴清德出席祝賀,同樣都受到關注。

黨政人士分析,賴清德這四年擔任副總統,輔佐總統蔡英文外交事務,早就與美國有許多互動,也已經訪問過美國,「對美國來說,賴清德沒有『面試』的問題」;且後疫情時代許多美國重要人士也有訪台,「賴清德都見過了」。

另名不具名立委分析,過往總統參選人多半都會訪美,但賴清德是首位有副總統的參選人,故本就不能用「慣例」來解讀,且以賴的歷練,無論是否訪美,都可以確定賴清德是有能力處理外交事務,並且深獲國際信任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羅森柏格#美國#外交#台南#2024總統大選#AIT#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1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