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頻爆性騷案傷年輕票 綠高層親拆彈盼重獲人民信心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5:33
賴清德嚴陣看待黨內過往爆出性騷案。(圖/TVBS)
賴清德嚴陣看待黨內過往爆出性騷案。(圖/TVBS)

政壇性騷案爆不停,尤其是執政的民進黨最受到關注,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多次表達歉意外,也下令黨內建立申訴窗口、安排性平課程,力求妥適處理、協助被害者,同時間也需要挽救民進黨的形象。黨內人士分析,性騷案對民進黨確有極大傷害,年輕票更受到影響,所以黨高層親力親為與被害者、有怨氣的基層溝通,並參考國外企業處理性平的做法與準則,希望能化解傷痕,並展現價值,也只有如此,民進黨才能再獲人民信賴。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等人為黨內爆發性騷案鞠躬致歉。(圖/TVBS)

 
針對近來各政黨性騷事件連環爆,綠營人士評估,即使相關事件遍及各主要政黨,但對綠營的政黨形象確實最為重創,因為民進黨強調「進步價值」,民眾自然會用更高標準來看待。除了政黨形象受創外,該人士也坦言,連串事件以年輕選民的支持度影響最大,「不過,換個角度想,此時也是一個可以正視問題、好好整頓的機會」,除了避免持續擴大本來沒有被看見的傷害外,也是展現拆彈能力、堅守價值的時刻。

黨務主管表示,很多事情年代久遠,現在紛紛爆出,一開始不免讓人措手不及,但賴清德率領全黨很快站穩立場,除了建立申訴窗口、安排性平課程外,黨務高層也親力親為處理相關事件,除了與被害者聯繫,也與有怨氣的基層溝通,賴清德也預料將會有更明確的宣示,期盼能真正接住受害者。

民進黨爆出性騷案,賴清德已多次親上火線回應。(圖/TVBS)

綠營高層表示,包含賴清德、許立明都相當嚴陣看待此事,黨務主管更通盤參考了許多國外企業處理性平事件的做法與準則,並廣泛進行討論,期盼能先於其他政黨,訂定一套完善的機制,讓未來不要再發生性平事件,若是不幸發生,也可以有明確的懲處、解決機制。
 

另名黨內人士也說,如同黨籍立委林靜儀所說,確實加害者非民進黨時,討論就少了許多,但這也代表社會對於民進黨,有相較對國民黨更多的期待,民進黨會將此事當成動力。

該人士也說,其實政壇,乃至整個社會都可能有性騷案,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更要立下典範,以身作則面對問題,如此才有資格再獲人民信賴。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性騷#民進黨#賴清德#性平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24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