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羊頭賣豬肉!黑心攤販「豬裝羊」!流入熱炒、火鍋店最高罰30萬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0:38
又有假冒羊肉在近日流竄在市場。(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又有假冒羊肉在近日流竄在市場。(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去高雄地檢署曾在104年偵辦發現「華元」公司和「威峰公司」負責人為了降低加工羊肉捲成本,用低價的豬頰肉假冒羊肉加工製成羊肉捲,現在傳出又有假冒羊肉在近日流竄在市場,且受害者相當多。消基會也坦言過去的確就有發現業者用調味粉調製,實際上肉品裡面沒有羊肉成分。


據傳大台北果菜市場攤商「重寧海鮮號」專售冷凍食品和火鍋料送驗SGS後發現羊肉根本不含任何羊肉成分。(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CTWANT》報導,大台北果菜市場攤商「重寧海鮮號」專售冷凍食品和火鍋料,多間團膳、熱炒和火鍋店都是老客戶,但該店販售的羊肉價格遠低於市價,送驗SGS後發現羊肉根本不含任何羊肉成分,適用豬肉魚目混珠,甚至還有穆斯林誤食違反教義。
 

對此消基會秘書長陳雅萍表示,其實之前就曾發現過有些真的都是「掛羊頭賣狗肉」,用粉去調讓味道很像實際上沒有羊肉的成分,推測可能是因為羊肉比較貴,才會使用此手法。陳雅萍表示,如果業者把一個不是羊肉的東西假冒羊肉在賣,實際上就是已經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7項假冒行為,是有刑責的。

 
 

另外,陳雅萍分析,業者的行為針對不是羊肉的東西主張是羊肉來賣,也是詐術,可能涉及刑法普通詐欺罪,另外針對刑法225條,虛偽標記也有觸犯。


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會派員前往市場攤商查核,後續倘查有不實之情事,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之罰鍰。但消基會秘書長陳雅萍指出,業者可能涉及刑罰和《食安法》刑責,建議主管機關應該告發。


陳雅萍表示,如果消費者真的因為業者詐騙而發生損害,包括穆斯林誤食豬肉導致人格損害,在精神賠償部分也可以請求,消保法也可以要求懲罰性賠償。根據《食安法》,如果業者是故意的,法官可判五倍以下賠償,如果是重大過失是三倍以下。如果說是穆斯林很難去證明他的損害法院可以依照每個事件,500元以上30萬以下去判消費者精神上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羊肉#豬肉#混充#豬混羊#重寧海鮮號#火鍋#熱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54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