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1封履歷」爭取職缺!求職男憂不夠積極 老鳥搖頭曝後果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8:40
男子每天投履歷給同一間公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男子每天投履歷給同一間公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面試表現積極是好事,但若求職者「太過逼人」,恐怕成為反效果!一名男子發文指出,上週在求職網發現了一個新職缺,便想極力爭取「每天投一次履歷」。然而當他重整網站後,卻發現自己的求職信已被開啟,卻遲遲未收到面試通知,讓他很苦惱,是否表現應更積極?只是貼文曝光後,網友反而打臉他的瘋狂舉動,許多職場前輩也點出該公司不願找他去面試的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面試跳過「重要1環節」憂被淘汰 前輩反讚:這樣更好

 

男網友在Dcard以「履歷一直投,會壞印象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年紀已不小,過去也有其他工作經驗,但因人生計畫的改變,不得不轉職「從頭開始」,於是投遞了低薪的行政助理缺。只是他從開始投履歷至今已4天,「我每天投、每次都針對該職務內容描述自己能勝任的原因」,卻遲遲未收到公司的面試邀約,讓他相當苦惱,不解是不是自己努力不夠。

原PO每天投履歷,卻未收到面試通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4大血型「智商排行榜」出爐 第一名開外掛:有雙重優勢

 
根據原PO提供的資訊,該職缺工作內容無聊、薪水也不高,每天投遞履歷的人數約0~5人。這讓他更加納悶,沒被找去面試,「是因為我投這個跟自己以前及目前工作內容不相關嗎?」他更好奇,如果自己繼續「一天一封」,能否讓公司知道他有多想爭取該職缺,「還是我就別再投了,怕對方覺得我很煩,印象差了。」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上班族「被同事邊緣」崩潰 過來人反讚爆:超賺

問題拋出後,眾人則紛紛搖頭,「一天一封真的不要比較好,這種我都不敢找來面試,覺得可怕」、「每天投只會覺得你很煩,根本稱不上積極性好嗎」、「一直投公司可能會把你封鎖,要找你早就找你去面試了」。此外,也有人點出關鍵,該職缺多半要找的是女職員,「人家要女生你一直投也沒用」、「性別錯誤!內勤類的大都只找女生,只是不會明寫。還有每天投很煩人,後台是可拉黑求職者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面試#Dcard#投履歷#助理#低薪#轉職#求職者#找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0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