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留房「姊弟共有」 她想進去住被收租⋯拒繳結局超後悔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8:25
媽媽過世前留了一間房子給姐弟倆。(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媽媽過世前留了一間房子給姐弟倆。(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即便是感情再親密的手足,往往談到錢,都有可能一夕打壞感情。一名女網友透露,媽媽在過世前留了一間房子給她和弟弟共同持有,然而原本的租客不再續租,她想搬進去住,卻被弟弟討要租金,兩人因此鬧得不愉快。豈料,當爸爸得知姐弟倆因錢撕破臉後,竟決定將房子出售,讓她相當後悔,覺得自己因小失大。

更多新聞:賣房子「二手家具」該留還丟? 前輩1條件完美解答

 

女網友在「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表示媽媽過世後,將舊家留給她和弟弟,姊弟倆也說好將房屋房出租、每月收租金,直到前一任房客不再續租,她便打算自己搬進去住。未料弟弟得知後,也要求她必須付租金,讓她相當不滿,「我弟已經買房,我還沒。住在自己的家付什麼租金?」姐弟倆因此撕破臉。

圖/買房知識家 A你的Q

然而當爸爸得知兩人因錢鬧不愉快後相當氣憤,撂下狠話:「要住不住,不是你們倆說好就定了」,最後更將兩人共同持有的房子賣掉,不讓姊弟倆再為錢爭執。為此,她則感到相當後悔,「我應該就搬進去住就對了!管他什麼租金勒」、「後來我才發現,我應該用生命守護這間房才對,因為這間房對我來說是一個保障。」

 
更多新聞:家裡贊助500萬「該出國留學或當買房頭期」 兩派網友戰翻

爸爸最後將房子賣掉。(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文章露出後,在網路掀起兩派論戰,一派人認為房子是兩人共同擁有,弟弟憑甚麼收房租?另一派人則認為本來就是使用者付費,「房子是妳跟弟弟共同持有,妳要住,付一半租金給弟弟,沒毛病」、「共同持有當然要付弟弟租金啊,畢竟弟弟有一半權利」、「說好聽是自己的老家不用付租金,但直接影響弟弟的使用權益了」。

更多新聞:年輕人買房套牢一生? 他逆風打臉曹興誠:租房才是最差理財

但也有人納悶,房子既然是兩姊弟共同持有,怎麼可能在沒經過原PO同意的情況下賣掉?對此,就有內行網友提到,可能是爸爸和弟弟都是持有人之一。而根據土地法第三十四條之一第一項規定,當共有人當中有過半數的人同意,且其總持分也超過一半時,就可以合法將房產、土地賣給他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法#共同持有#房產#租金#姊弟#老家#賣房子#房租#手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5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