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腰痠每天按摩半小時!女師7天後送醫 檢查驚:腎積血破裂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21:37
女師腰痠每天按摩半小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女師腰痠每天按摩半小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腰酸背痛,許多人便會買居家按摩儀在家裡替自己「放鬆」。但在浙江杭州卻有一名女子,因經痛不適,使用熱敷儀器緩解疼痛,卻不慎造成腎臟挫裂傷。對此,專家就指出,身體有6個部位千萬不能亂按,否則一不小心恐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更多新聞:不菸酒!女「暴長10顆息肉」大腸癌機率飆 一等親也危險

 

綜合陸媒報導,28歲的心怡(化名)在杭州一家補教機構擔任英語老師,她因工作忙碌、三餐飲食不正常,每當大姨媽來訪總是痛上好幾天,且各種方式都用上了也無法緩解。男友心疼她身體不適還得一邊教課,便上網買了熱敷腰部的按摩儀給她使用。雖然心怡在使用過後明顯感覺好轉,但因下腹部持續墜脹,便擅自將儀器移至腹部,同時加強強度、延長按摩時間。

胡亂使用按摩儀恐造成內臟損傷。(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4天下來,心怡的下腹不再墜脹,但右側腰部卻開始發酸,起初她以為是自己運動過度,還加大了按摩儀的使用頻率,堅持每天半小時,直到一週後,腰痠仍不見好轉,反而還發燒、伴隨痛感,她才驚覺不對勁,到住家附近的醫院就醫。經檢查後,醫師發現她的右側腎周圍積血,緊急將她準診到大醫院,隨後判定為右側腎挫裂傷、包膜下血腫。

 
更多新聞:輕輕一碰就瘀青?白血病「8大徵兆」別輕忽 搶黃金治療時機

醫師解釋,腎臟是腹膜後器官,外面還包著一層腎包膜,一般情況下不太容易受傷,但因患者本身較瘦、腰部脂肪較少,還將按摩儀強度調到最大,長時間的劇烈震動下,讓衝擊力傳導到腎臟,造成挫裂傷。好在心怡在接受治療後,已平安出院。

醫診斷發現女子右側腎挫裂傷、包膜下血腫。(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菸不酒罹鼻咽癌!「1錯誤飲食習慣」快改:機率多7倍

醫師提醒,許多人日常都會使用按摩儀緩繳腰部酸脹,誤以為是腰肌勞損,以為按一下、熱敷一下就能緩解不適,但錯誤的方式恐會導致內臟破裂,嚴重甚至會引起大出血、休克。對此,醫師就表示,人體有幾個部位不能猛烈按壓,包括後腦勺、頸部、脾臟、眼睛、男性睪丸及女性乳房,若亂按則很有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永久性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腎臟挫裂傷#熱敷#按摩儀#女老師#腰痠#經痛#按摩#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74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