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超熱「男狂灌一冰飲」突意識模糊! 醫示警:昏迷致死率50%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0:34
不少人喜歡在夏天喝清涼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歡在夏天喝清涼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溫天氣下,不少人會狂灌清涼飲品消暑,有名糖尿病患者突然覺得口渴,就算喝水也無法止渴,於是買一箱椰子水放入冰箱,口渴了就喝,一個上午就喝了半箱椰子水,下午意識模糊便緊急就醫。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醫師好辣》中表示,有名糖尿者男病患,本來血糖控制得很好,不過卻在有天因為口渴狂灌椰子水,一個上午就喝了半箱,到了下午除了更加口渴,還頭痛、不斷排尿、意識模糊,妻子趕緊將他送醫。

 

 
有名糖尿病患者狂灌椰子水血糖飆高。(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

洪永祥表示,人喝了含糖或較鹹的飲料、食物後,細胞的水分會被吸出而造成細胞萎縮,讓人覺得口渴,此時喝水可以改善、平衡滲透壓,不過喝含糖飲料,則有反效果,細胞會更加萎縮,更感到口渴。糖尿病患者已屬高血糖狀況,又喝了含糖飲料,使得血糖飆高。

 
糖尿病患者口渴狂灌含糖飲料更危險。(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洪永祥指出該名患者當時呈現「高血糖高滲透壓狀態」,而若當時情況為昏迷狀態、被送入急診室,死亡率達50%;若病患僅是意識模糊,致死率約20%。後來被醫護人員緊急灌注大量的胰島素,住進加護病房1個月後才出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椰子水#血糖#糖尿病#醫師#腎臟科醫師洪永祥#病患#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80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