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鹹餅乾當宵夜!醫驚血糖值「逼近糖尿病」:整晚沒降下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3:32
李思賢醫師分享自己宵夜吃完鹹餅乾、血糖值狂飆的恐怖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思賢醫師分享自己宵夜吃完鹹餅乾、血糖值狂飆的恐怖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不少人都有熬夜習慣的現代,吃宵夜似乎成為必不可少的「例行公事」一般,而部分民眾也會認為,只要少碰甜品就可以在解饞的同時控制好血糖,但其實不然;家醫科李思賢醫師日前分享,自己在晚餐後吃了一些餅乾過過嘴癮,沒想到竟導致自己血糖直接飆到175、整個晚上都沒有低過100,甚至隔天早上起床都還在「界定糖尿病邊緣」。

空腹血糖常態性的超過100就要多加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思賢醫師在臉書「思思醫師,陪你健康的好朋友」發文分享,部分民眾會誤以為,只要不碰「糖」就能控制血糖,但以這次經驗看來顯然並非如此。畢竟所謂的「碳水」就是糖,並不是單純以口味的鹹或是甜去判斷究竟含有怎樣的成分。

「這次我覺得這實在太恐怖了」,李思賢醫師表示,自己不過是吃了一些代表性的鹹餅乾,沒想到血糖不僅直接上升到175,甚至整個晚上都沒有降到100以下;另外李思賢醫師也透露,自己正常情況下半夜血糖大概介於80至90之間,沒想到這次拜鹹餅乾所賜,不但整個晚上都沒低於100,甚至空腹7、8個小時後再測還維持在125,驚恐直言若是連續這樣吃個幾天,可能就落入糖尿病的範圍了。

「控制血糖」不單是以「減少糖分攝取」來判斷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單以血糖值來看的話,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就是「空腹8小時血糖大於126」,非糖尿病患的血糖標準則分別是小於100(空腹)或是小於140(飯後)。另外李思賢醫師也表示,自己空腹血糖85、體脂10%、肌肉量52的情況下,原本以為偶爾放縱沒關係,卻沒想到「要糖尿似乎也不是多難的事情」,並以自身經驗提醒民眾,亂吃雖然開心精彩,但還是要懂怎麼「正確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血糖#糖尿病#鹹餅乾#李思賢#宵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17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