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歲男腹脹發燒!醫驚見「小腸斷兩截」 病變囊狀物半年癌逝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1:43
50歲男子驚罹淋巴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0歲男子驚罹淋巴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位處消化道中段區域,加上長度較長,通常位於小腸的病變比較難被檢查出來,必須得要透過電腦斷層攝影、或是小腸攝影等方式才能略知一二;國泰醫院外科蔡欣恬醫師分享,曾有一名50歲左右的病患因腹脹就醫,手術後才發現竟然是小腸斷裂、病變囊腫導致嚴重不適,經檢體化驗確認為淋巴癌後只能接受化療,仍在半年後病重離世。

男子手術才發現小腸斷裂病變。(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蔡欣恬醫師在TVBS節目《健康2.0》中提到,此前診治一名從急診上來的病患,該名50歲男性在問診時透露自己除了腹脹之外,還時不時會有發燒的情況,因此馬上就安排了電腦斷層,而從畫面中可以發現,男子的小腸位置處有一個10多公分的囊狀物。

男子接受化療半年就不幸離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終蔡欣恬醫師判斷,建議透過手數確認,並在切開後驚訝的發現小腸被腫瘤擠壓「斷成兩截」,而斷掉的部位又自行融合,才導致病變成斷層中看到的囊狀物,而將囊狀物移除、接回小腸並送檢化驗後,才驚訝的發現竟是罹患淋巴癌,最終儘管接受了化療,仍在半年內不幸過世。馬偕胃腸肝膽科章振旺醫師也表示,判斷是否為癌症以「持續性的症狀」最應該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淋巴癌#囊狀物#腫瘤#腹脹#發燒#手術#小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93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