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6:26
40多歲男子排便次數減少竟是罹癌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0多歲男子排便次數減少竟是罹癌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40多歲男子意外罹患瀰漫性胃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醫師在臉書專頁「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分享,表示該名40多歲的病患某天突然意識到,自己的排便頻率從每天一次變成兩、三天才一次,加上明顯的疲累症狀,擔憂有可能是下消化道或是肝臟出問題,趕忙就醫安排相關檢查,但卻均未發現異狀;直到某天發現血紅素「只有11」的貧血情況、以及自述的食慾不振,醫護人員才意識到可能是胃部出了問題。

男子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果不其然透過胃鏡檢查後,就在病患的胃部發現潰瘍,意外發現已經患上相當棘手的「瀰漫性胃癌」,緊急手術後發現,由於癌細胞擴散速度過快,導致整個腹腔悉數淪陷,甚至連橫結腸都遭受波及,遠遠超出醫生預期,判斷只能接受化療,然而最終男子仍因為病況難以控制,在治療半年後不敵病魔而撒手人寰。對此陳榮堅醫師直言,任何微小的警訊都該注意,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排便次數#癌症#瀰漫性胃癌#疲憊#警訊#貧血#化療#食慾不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51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