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澡冷熱水交替!壯男休克摔斷頸 「癱倒動不了」崩潰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1:33
33歲蘇格蘭前軍人因洗澡「冷熱水交替」意外休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3歲蘇格蘭前軍人因洗澡「冷熱水交替」意外休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聽人說「沖個熱水澡洗掉疲勞」,另外多項研究也指出,適時沖點冷水對身體更是有益無害;不過卻要注意應該避免所謂「冷熱水交替」的情況,否則很可能導致身體健康亮起紅燈。蘇格蘭一名33歲退伍軍人表示,自己在一次洗完熱水澡後,一如往常將水溫調低以調整精神狀態,沒想到卻讓自己「瞬間休克倒地」,導致摔倒過程中不慎撞斷頸部。

斯科特是蘇格蘭退役軍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鏡報(The Mirror)》等外媒報導,33歲的斯科特(Adrian Scott)是一名退役軍人,長期以來的軍旅生涯,讓他長期以來都沒有受到太多病痛困擾,未曾想竟會被「洗澡習慣」給送進醫院。斯科特回憶,當地時間7月8日,他照例在沖完熱水澡後將水溫降低,幫助自己恢復活力,沒想到冷水才剛沖下,他就眼前一黑不省人事,再次睜眼時整個人已經倒在地上。

「原本以為只是不小心摔倒」,斯科特表示,躺在地上時只感覺到背部的異常疼痛,接著就發現自己「沒辦法移動頭部」;直到被送往醫院後,斯科特才被醫護人員告知,他在摔倒的時候不慎撞斷頸部,這才導致頭部無法移動。至於昏倒的原因,推測是身體承受不了水溫的急遽變化,導致這次突發性的休克意外,而他也被告知至少得靜養超過3個月才能恢復正常。

洗冷水澡其實有不少益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談到自己的身體情況,斯科特強調自己一直以來身體都沒有問題,至於長期以來都有沖冷水澡的習慣,怎麼會突然出意外一事則還找不出解答,另外由於情況相當罕見,因此醫生也不敢斷言是否會有後遺症的影響,唯一不幸中的大幸是,靜心休養或許就能恢復。
 

熱水澡的好處眾所周知,而冷水澡之所以被部分民眾推崇,是因為綜合國外的多項觀測,洗澡水溫較低的情況下,除了可以幫助適應壓力、增加腦內啡釋放之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腸胃系統的治療,甚至在每週洗2至3次、時長5分鐘的冷水澡的情況下,還能有效緩解憂鬱症狀。而長期洗冷水澡的人,深體會燃燒更多熱量以「維持體溫」,在飲食正常的情況下,甚至有助於瘦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水澡#冷水#休克#軍人#癱瘓#跌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