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當蜘蛛人!他求超能力「讓黑寡婦狠咬」 毒發痙攣險喪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0:06
玻利維亞8歲男童想當蜘蛛人故意被咬,險些毒發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玻利維亞8歲男童想當蜘蛛人故意被咬,險些毒發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漫威(Marvel)英雄電影靠著精彩熱烈的劇情畫面,大規模拓展客群,更一度因為太過火熱,引來《教父(The Godfather)》名導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批評,稱其劇情單一且重複性高,引起熱烈討論;漫威系列電影對大小孩影響極其深遠,也正因為如此,家長也該注意是否帶給小孩錯誤的認知或理解。例如「為了獲得超能力讓蜘蛛咬」就可能造成悲劇發生。

男童被蜘蛛咬傷後出現劇痛、肌肉痙攣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新聞週刊(Newsweek)》等外媒報導,本起意外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7月29日,位於玻利維亞西部奧魯羅省的維丘洛馬鎮(Vichuloma);一名8歲男童在溪邊遊玩時發現一隻黑寡婦蜘蛛,竟突發奇想將其放在手背上,甚至挑釁、刺激蜘蛛,只為了「能被咬一口」,而之所以這麼做,也不過是為了想要獲取可以成為蜘蛛人的超能力,未料卻險些丟了小命。

男童送醫後緊急注射血清才保住性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男童被蜘蛛咬傷後便自行回家,並隨即出現劇痛與嚴重肌肉痙攣等不適症狀,是媽媽察覺情況有異,幾經逼問才讓男童說出實情,並火速帶往醫院;所幸在注射解毒血清治療後,已經於同月30日順利出院返回家中。對此專家說明,儘管黑寡婦毒液致死率不高,但卻極可能造成併發症,提醒家長留意孩童不要效仿電影情節之餘,也呼籲民眾被蜘蛛咬傷皆應盡快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玻利維亞#蜘蛛人#黑寡婦#毒蜘蛛#超能力#Spider M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87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