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完泳頭劇痛!美少女染「食腦變形蟲」 頭骨鑽洞11天身亡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4:08
美國17歲女少女梅根感染食腦變形蟲身亡。(圖/翻攝自當事人IG)
美國17歲女少女梅根感染食腦變形蟲身亡。(圖/翻攝自當事人IG)

野外游泳千萬要多加注意!美國17歲少女梅根(Megan Ebenroth)在一次戲水過後,因為嚴重的頭痛症狀不得不就醫,卻一度連醫生都難釐清病因,甚至不得不透過「鑽開頭骨」的方式減輕腦壓,無奈好不容易推測出可能是感染變形蟲的隔天,梅根就不幸去世。對此梅根母親痛心表示,希望女兒的死能喚醒大眾對「變形蟲感染」的警覺。

梅根因為嚴重的頭痛症狀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事件的起因要回溯到當地時間7月11日,位於美國喬治亞州東北部麥克達菲郡(McDuffie County);梅根與友人前往住家附近的湖中游泳,卻在4天後出現嚴重的頭痛症狀,接著就被爸媽緊急送往醫院。

無奈到醫院後,梅根的頭痛症狀不僅沒有得到緩解,甚至連醫護人員都一度束手無策,只能透過在頭骨鑽洞的方式,稍微降低腦壓以舒緩疼痛,直到21日經過各方檢測排查,醫師才推斷出可能是受到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感染所致。

全球暖化導致湖水水溫升高、變形蟲大量繁殖而增加染病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也就是在推敲出病因的隔天,梅根就不幸離世,成為今(2023)年第三起因為感染福氏內格里蟲死亡的案例、同時也是喬治亞州61年來第六起;福氏內格里蟲又被稱作「食腦菌」、「食腦變形蟲」,通常生活在淡水水域,順著鼻腔進入生物體內後,感染者容易出現頭痛、嘔吐、發燒、頸部僵硬的症狀,致死率高達恐怖的97%。而全球暖化造成變形蟲大量繁殖,也連帶增加感染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rain-eating amoeba#食腦變形蟲#游泳#Megan Ebenroth#頭痛#美國#湖水#Naegleria fowler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82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