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連8漲!只對「這群人」有好處 民眾搖頭:生活更苦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9:37

勞動部今(8日)邀集勞資政學四方召開基本公司審議委員會,拍板自明(2024)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747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至183元,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的工資連8漲。不過就有鄉民好奇指出,這8年來薪水雖調升了不少,但生活卻更苦了,不禁納悶「漲基本薪資真的沒壞處嗎?」貼文一出立刻掀起海量討論。

更多新聞:新加坡沒資源卻成「亞洲最強」 鄉民點2關鍵:台灣做不到

 

基本工資連8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以來年年調薪,並曾喊出「勞工心裡最軟的一塊」、「最低工資3萬元是夢想」。但每當基本工資提升,物價也就跟著上漲,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好奇身為受薪階級的多數人,真的期待連年調薪嗎,「漲基本薪資真的沒壞處嗎?」

更多新聞:嫌生理假「全年3天領半薪」不公平 女生也不挺:請妳幹嘛

 
問題拋出後,鄉民則紛紛搖頭,「看似漲薪水,實質卻縮水」、「目前就是薪水加1元物價漲10元的感覺」、「漲薪資對上班族根本沒差,你各位誰領基本工資?」、「漲基本工資是好事,但通膨沒壓就ㄏㄏ」、「只對領基本薪資的有好處」、「領高於基本工資的族群可能反而有壞處」。

民眾對於調薪超無感,反而感嘆生活更苦了。(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存錢好難?「8生活習慣」害越來越窮 年輕人哀號:全中

此外也有不少人感嘆,每當基本薪資調漲,物價必定又會漲一波,最後苦的也是民眾,痛批「漲薪根本沒好處,只是讓物價噴」、「領3、4萬的每年給你調5%也跟不上物價」、「對上班族來說根本超無感,生活反而越來越苦」、「漲薪資還不如打房」、「工作10年薪水沒漲。以前一個便當100有找,現在一個100買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工資#調薪#薪水#勞動部#月薪#時薪#物價#通膨#上班族#受薪階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75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