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賺32K薪水「能存一半」!他列支出網看傻:生存最底線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4:46
一名北漂族薪水不算高,但每個月能存下一半的薪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北漂族薪水不算高,但每個月能存下一半的薪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萬物狂漲的時代裡,對於剛出社會的小資族來說,存錢似乎是越來越困難的事。不過,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北漂一個月時的總花費,雖然薪資不算高,但是算下來,每個月存下一半薪水的錢,震驚不少網友。

原PO曬出支出統計。(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泰國遊玩險被載去當豬仔!司機「通報人數」 5人嚇傻急跳車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月薪32000在台北可以過得好嗎?」為題發文分享自己北漂一個月的心得,原PO的房租是1個月9千元,「我在北部生活的一個月花費大概是2萬元左右,每個月還能存個一半的薪水」開銷方面,原PO表示平常吃飯也不會太刻意壓低價格,一餐大約130以內。原PO也指出,超商的乞丐時光真的是窮人的好朋友,「每天下班回家路上會順路看有沒有沙拉特價,買回去當明天早餐」。

原PO每天下班回家會看看超商有沒有賣特價沙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表演狂被嗆划水!BLACKPINK巴黎演唱會被法媒狠批「今夏最差」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欸好省喔」、「應該還有保險那些沒記?住外面這樣省很厲害了」、「吃這樣感覺有機會吃不飽」、「午餐+晚餐/30=一天127 一餐130怎麼壓的」、「但你這樣算起來,平均一天晚餐只有七十幾,午餐五十幾?」、「不吃早餐 平均起來可以壓到130,但是吃的會很差。」、「這個生活費差不多就是雙北生存最底線了」。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剩錢的方法,「沙拉我都自己做,更省」、「自助菜1菜20、1肉50、1飯15,看你怎麼夾」、「家裡有微波爐的話自己弄青菜加沙拉醬+即食雞胸也算便宜」、「我吃過半年泡麵不加油包加青菜,還比便當健康勒」、「飲料買冷泡麥茶包泡一公升才2元,更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TT#小資族#北漂#月薪#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34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