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滋男童成孤兒!被拒入校超沮喪 吐最大心願:想去上學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21:24
男童因母體垂直感染愛滋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男童因母體垂直感染愛滋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江西有名7歲男童,一出生就是愛滋寶寶,無法像正常家庭一樣擁有溫暖,因為他的父親在他1、2歲時病逝,隨後母親離家出走,大一歲的哥哥也被親戚收養,只剩下他和85歲的奶奶相依為命。不過近來奶奶因高齡離世,他則成了孤兒,只能當地一位好心大伯每月提供的300人民幣(約1300元新台幣)伙食補貼過活。小小年紀的他,也因為染病被拒於校外,便透露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跟其他同齡孩子一樣「去上學」。

更多新聞:待宰毛孩搖尾哭…善心男不忍想救 狗肉店老闆吐1句全場怒

 

男童最大的願望就是上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男童今年已屆齡就讀小學的年紀,卻因為染上愛滋病,被許多家長「拒於校外」,擔心家中寶貝在跟他玩耍時不慎擦傷流血染病,因此要求學校讓他遠距上課。這讓男童相當難過,因為沒有父母的他總是孤零零一個人,照顧他長大的奶奶又在最近高齡離世,讓他成為了沒有人關心的孤兒。

更多新聞:13歲少女長到170竟患「這病」!醫驚吐:平均壽命僅30

 
當地有位大伯,在男童奶奶過世後,扮起了家人的角色,天天餵兩次藥,晚上和男童同睡一張床,不過男童卻因「自己有病」不願與他共床;此外,男童到大伯家吃飯時,也會等到大家都夾完菜,自己才拿著碗筷端回屋裡吃,令人鼻酸的舉動,讓志工忍不住說道「這孩子懂事得讓人心疼」。

有人贈課桌椅和床墊至男童家中。(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微博)

更多新聞:公婆帶媳孫「全家出動捉姦」!攔路砸車險遭兒輾 網竟讚爆小三

男童曾透露,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到學校上課,甚至「連作夢都在想」,不過令人擔心的是,和同齡的孩子們相比,他的身體和智力都較為緩慢,因此公益機構的志工煩惱,若是沒有讓男童接觸正常社交環境,以及待在正常家庭,恐怕會持續嚴重影響他的身心。志工們接連到男童家拜訪,陪伴他繪畫、送小汽車玩具等,藉此鼓勵他。兒童福利中心表示,目前正在研討解決方案,相關單位也透過捐款改善男童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男童#孤兒#愛滋病#心願#AIDS#上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050

0.2505